內政部前靜坐 警方兩度舉牌

【新唐人2013年08月19日訊】18日晚起,抗議苗栗大埔案的民眾在內政部靜坐警方今天清晨曾兩度舉牌要求解散,民眾高喊「拆政府」表達不滿,但現場未爆發衝突。

據中央社報導,苗栗大埔案引發的「818拆政府行動」昨天晚會10時結束後,抗議民眾轉向位在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的內政部前,將南北兩個大門圍住靜坐

群眾跨過內政部圍牆鐵門,衝進內政部大樓前廣場靜坐。民眾除了喊口號與警方對峙,並在內政部大樓牆面噴漆「拆政府」,在玻璃門上貼滿「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的貼紙。

群眾從昨天晚上一直靜坐到今天清晨,中正第一警察分局上午5時45分舉牌,指現場行為違法,要求立即解散時,現場民眾高喊「拆政府」,但並未發生衝突。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表示,已實質佔領內政部,呼籲大家堅持下去、不能鬆懈,要干擾所有在中央機關上班的公務員,並讓內政部長李鴻源只能迂迴進入內政部。

蔡培慧話一說完,中正第一警察分局於5時55分,二度舉牌,要求立即解散;不滿的民眾除高喊「拆政府」,也朝警察丟冥紙。

大埔案背景:

大埔案是一起發生在台灣苗栗縣竹南鎮大埔里居民反對土地徵收與強制拆除房屋的抗爭事件。肇因群創光電在2008年4月正式申請增地計劃擴建新廠房,開發案並獲通過。

苗栗縣政府按「行政院」的函件,將位於苗栗縣竹南鎮的新竹科學園區竹南基地開發範圍擴大,計劃增加更多的住宅用地以便販售,來擴大財源。

2010年3月群創光電和奇美電子合併之後,公開對社會說明已經沒有蓋新廠房之土地需求,苗栗縣政府依舊進行徵收計劃。最終,4名仍有爭議的拆遷住戶於今年7月18日遭強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