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襲菲 暴雨成災 1死2失蹤

【新唐人2013年08月19日訊】輕度颱風潭美移動速度緩慢,又與西南季風交互作用影響,菲律賓北部呂宋島暴雨成災,氣象局發布「橘色」降雨警示,首都大馬尼拉地區多處淹水,學校宣布停課,政府機關也停止辦公。

據中央社報導,菲律賓北部地區從昨晚大雨傾盆,菲律賓氣象局一度發布首都大馬尼拉地區「紅色」降雨警示,意味著每小時降雨量超過30毫米,持續時間至少2小時,危險地區居民需強制撤離。

降雨警示於今晨下調至「橘色」,代表每小時降雨量介於15至30毫米之間,有洪澇威脅,有關單位勸導危險地區居民撤離。

目前大馬尼拉雨勢未減,多處積水,甚至水深及腰,多處停止供電以防漏電觸電意外;其他受影響省份的河流水位暴漲,瀕臨氾濫,7處土石流成災。部份菲律賓國內航班被迫停飛,菲律賓氣象局也建議小型船隻不要出海。

菲律賓災難危機減降暨管理委員會(NDRRMC)官員表示,西南季風造成的惡劣天候已導致1人死亡、2人渡河失蹤,另559戶居民因洪澇暫離家園。

據菲律賓氣象局上午11時發布警報,颱風潭美位於菲律賓東北方575公里處,以每小時7公里的速度朝東北東移動,22日可能直撲台灣北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