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西爭議升級 英艦再抵直布羅陀

【新唐人2013年08月19日訊】西班牙漁船星期天駛入直布羅陀海域附近,抗議英屬直布羅陀政府在海中興建混凝土礁,英國也不退讓,派出皇家海軍軍艦「威斯敏斯特」號在星期一(19日)駛入直布羅陀港口。兩國圍繞直布羅陀的爭端進一步升級。

包括護衛艦威斯敏斯特號在內的英國皇家海軍三艘軍隊星期一抵達直布羅陀海域。英國方面表示,這是早已計劃好的例行演習。但「威斯敏斯特」號這次出現在直布羅陀,卻正好是兩國外交關係非常敏感的時候。

英國和西班牙最近幾週關係陷入緊張,起因於英屬直布羅陀政府在爭議海域興建人工島礁。

西班牙漁民批評,人工魚礁會破壞漁網,等於是變相阻止漁民在該海域作業。但直布羅陀說,這麼做有助保護漁業資源,減少魚群遭到濫捕。

西班牙決定採取反制措施,加強通往直布羅陀的邊境檢查,導致汽車大排長龍,有居民表示,他們最長等待了7小時才能通過。除此之外,西班牙還計劃徵收50歐元高昂的過境稅。

西班牙還警告要將這一爭議提交聯合國仲裁,而英國也緊急要求歐盟派遣調查員,裁定西班牙邊境檢查是否違反歐盟規定。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