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08月20日訊】今天,薄熙來即將在8月23日接受審判的相關消息受到東西方各大媒體的高度聚焦,除此之外,還有哪些中國議題受到全球媒體的關注呢?來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
中國媒體:對交易烏龍憤怒

針對上週五光大證券發生的交易烏龍案,導致上海股市暴起暴落,中國媒體群起而攻之,懷疑內情不單純,有人在刻意操縱股市,要求金管單位進行調查。

美國《MarketWatch》
中國貪腐,引發全球關注

隨著全球目光聚焦在薄熙來的貪腐案件上,加上摩根大通銀行僱用中共太子黨官二代的醜聞遭到美國當局調查,中國政治的高度貪腐引發全球的熱烈議論。中共官員的貪腐與中共長年一黨專政有關,加上中共不斷將勢力伸入工業、商業領域,更讓貪腐問題不斷擴張。

法國《自由報》
被指控犯反人類罪的肯尼亞總統在北京受到高級接待

今年四月就職的肯尼亞總統烏胡魯•肯雅塔首次出國訪問,這位被國際刑事法庭指控犯下「反人類罪」的肯尼亞總統,19日竟然在天安門受到了21響禮炮的高級禮遇。肯雅塔被指控在2007年總統大選後的暴力事件中犯下反人類罪行,並將於今年11月接受海牙國際刑事法庭審判。

日本《讀賣新聞》
人權活動家郭飛雄 遭以「擾亂公共秩序」為由逮捕

中國人權活動家、維權律師郭飛雄被廣東省廣州公安局以「擾亂公共秩序」的名義遭到逮捕。據了解,郭飛雄被拘捕的原因是他在今年1月,參與了《南方週末》報的維權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