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救援!没補給!汕頭十萬火急 撫順死屍遍地

【新唐人2013年8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 近日,東北三省出現罕見暴雨,引發自1998年以來最大規模的洪災,在遼寧、吉林、黑龍江三省,三大河流松花江、黑龍江及嫩江水位都超過警戒線,部份河堤被沖毀,多城市淪為汪洋。大陸民政部統計已造成至少105人死亡,受災總數超過1200萬人。不過,網友爆出,僅遼寧省撫順市清源縣南口前死亡人數已超1000以上,與當局上報不符。圖片顯示死屍遍地,慘不忍睹。

東北三省多城淪為汪洋

東北三省連日來出現暴雨、大風以及冰雹災害。這場大雨從本月2日開始,已經持續兩星期,大雨令當地三大河流水位暴漲,其中嫩江更出現50年來最大的洪水。

近日雨勢突然轉大,遼寧黑山錄得272毫米雨量。暴雨令瀋陽市變成一片汪洋,不少路段水深及膝,路上不少汽車在積水中死火,交通亂成一片。

吉林有36個水庫超過警戒水位,包括八座大型水庫。

與此同時,在松花江、黑龍江相匯的黑龍江省同江市,有河堤被洪水沖毀。被稱為「中國東極」的黑瞎子島,中方領土有八成面積被浸,水位還在持續上漲。

官方公佈死亡人數與網路差異大

東北三省8月19日發布的統計稱,8月14日以來暴雨洪澇災害造成遼寧54人死亡,97人失蹤;吉林有15人死亡,6人失蹤,黑龍江3人死亡。

此外,受颱風「尤特」影響,南方廣東、廣西以及湖南三省出現暴雨洪澇災害。據悉,廣東有22人死亡,8人失蹤;廣西6人死亡;湖南5人死亡,4人失蹤。

六個省受災總數超過1200萬人,大陸民政部統計稱,六個省份的直接經濟損失已經超過200億元。

不過,當天網友「_你是傻子」微博上發貼說:遼寧省撫順市清源縣南口前死亡人數與政府上報遇難者不符,據可靠消息死亡人數在1000以上。請政府有關部門儘快核實,讓逝者安息。同時還上傳一組圖片,顯示死屍遍地,現場十分慘烈,慘不忍睹。

網絡最新消息,撫順清原南口前水庫決堤,據初步調查,有六百人遇難,現死亡人數還在上升,幾個村子都消失了。很多人站在房頂。幾秒鐘!被洪水捲走!沒有救援!沒有補給!封閉現場!媒體沒有報導!

「啊3先生」網路發帖:憤怒轉起!潮汕人民銘記於心。政府的作為和媒體失聲太令人心寒!地方臉面難道不及老百姓的生命財產重要嗎?並上傳了相關的圖片。

網友「主銀愛囧笑話」發帖說:我叫陳玉珊,家鄉是普寧占隴橋柱的。8月18號暴雨加上練江決堤,普寧市災情告急!洪水瞬間淹沒平房,橋柱地區5萬人受困,一些老年人已困死於老屋。水位一直在漲,所有生命均已嚴重受到威脅。現已停電停水,電話,手機都打不進。大水十萬火急,我的朋友同學還困在樓上。我們的力量太小了,求大家轉發一下。

網友「影像緝捕」說:整個汕頭都快淹了! 潮南潮陽一帶大堤水庫多處堤防崩塌,大批民眾受困,淹水高的達到兩米多,現在又停水停電,受困群從越來越多!至今未見任何一支救援部隊!至今未見半條新聞!求擴散,求支援!十萬火急!哭泣汕頭!潮南!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廣東當局趁強颱風尤特吹襲期間,在粵北進行人工增雨抗旱,卻因暴雨,一夜間由旱變澇;暴雨還令南北大動脈京廣鐵路一度中斷,列車大範圍延誤、取消,大批旅客滯留各地,部份更在候車室內起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