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伍德家屬索賠事宜出現不同版本

【新唐人2013年8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剑綜合報導)薄熙來案即將開審,而被薄熙來妻子薄谷開來毒死的尼爾•海伍德家屬索賠的消息也被多家媒體曝光。有媒體說,谷開來代理人與海伍德家屬就賠償接近達成協議,但海伍德家屬委託的律師否認媒體披露海伍德母親索賠聲明。

谷開來代理人與被殺英國商人家屬就賠償接近達成協議

《法廣》引述法新社8月19日的報導說,被謀殺的英國商人海伍德的家屬與謀殺者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的代理人之間就賠償協定已接近達成賠償協定。

法新社報導說,家屬委託的律師,通過新浪微博上表示,他一直在與谷開來的律師進行談判,雙方已達成初步協定,目前正積極討論對受害者最為有利的賠償方案。中共當局在為雙方達成協議方面提供了幫助,而且滿意雙方通過談判解決問題。

另外,律師還表示,關於賠償數額方面的細節問題是雙方的私事。法新社說,谷開來刑事案的代理律師李小林未參與相關民事賠償談判。

海伍德家屬律師否認媒體披露索賠聲明

不過,《多維網》引述,海伍德家屬委託的律師賀正生,8月19日18:49分,在微博上發表《關於英國公民尼爾伍德被害案之賠償事宜的聲明》表示,「經本人與其家屬聯繫確認並受其委託正式聲明如下:前述媒體近期所披露的該聲明與目前的客觀事實不符,對公眾造成了誤導。該近期聲明並非家屬提供。」

8月12日,《華爾街日報》引述海伍德母親發表的聲明說,海伍德遺留下的孩子沒有經濟來源,她表示自從海伍德2011年11月在重慶被殺後,中共當局沒有與海伍德家屬保持聯繫。

當天,《路透社》援引曾代理谷開來的律師李小林的話說,海伍德的家人尋求3,000萬到5,000萬人民幣的賠償。「賠償談判去年開始,目前仍在進行。只是尚未達致任何協議。」「谷開來本人沒有錢」。李小林還說,海伍德家人並沒有向薄熙來索取賠償,因為谷開來案並未提及薄熙來。谷開來去年8月已被判處死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