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貪官也希望徹底解散中共

【新唐人2013年8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發生錢荒以來,中國局勢顯得更加動盪不安。近日,中共官員再次掀起了瓜分國有資產的狂潮,香港媒體認為,從另一方面說明中共貪官也希望徹底解散中共。由於貪官們瓜分的是百姓的血汗錢,中共當局若不能阻止,百姓勢必逼上梁山,揭竿而起。

大陸媒體報導說,溫州永嘉縣新橋村10名村官涉嫌瓜分價值18億元的316套安置房。這是中共暴力奪取政權以來村級官員集體貪污的第一大案。日前該案件正在溫州市永嘉縣人民法院審理。

《紐約時報》日前還報導稱,美國證交會(SEC)反賄賂部門正在搜集關於摩根大通「某些在香港雇傭的前僱員與該公司和某些客戶的關係」。而根據一份保密的政府文件顯示,摩根大通聘僱中國光大集團(直屬國務院)現任董事長唐雙寧之子唐曉寧后,不僅成為光大銀行上市的十二家財務顧問之一,更獲得光大國際出售資產的大單。

摩根大通聘僱的另一名中共高幹子女,是前鐵道部高官張曙光的女兒張希希,在她被聘用后,摩根大通被選為國企中鐵集團50億美元的股票首次上市案的保薦人之一。

由於光大和中鐵,過去與摩根大通的業務往來都幾近於零,現在摩根大通在僱用兩人後,開始獲得與光大集團和中國高鐵項目合作的機會,不免令人心生疑竇。

另外,中國水電顧問集團昆明勘測設計研究院的院長、書記、副院長等十三名核心管理人員假退休、假辭職,出資註冊了一家私營公司,將價值幾千萬元的國有資產注入這家私營企業。幾年過去,這些資產已升值到四個億,而部分貪官也先後官升至廳級。

為此,香港《東方日報》發表評論文章說,中共口口聲聲弘揚愛國主義主旋律,原來最不愛國的就是高官權貴,最吃裡扒外當漢奸的就是官二代。如果說昆明、溫州的貪官是利用「土辦法」來侵吞國有資產,那麼高官子女們則利用「洋辦法」,與外國資本集團聯手,共同瓜分國有資產。

文章說,中國的財富在權貴精英們的你貪我佔之中,像夏日的雪條一樣逐漸消融。貪官利用手中點石成金的特權,打著關注民生發展以及國企改革等諸多冠冕堂皇的招牌,不斷化公為私,將國有資產裝入私人腰包。

每年福布斯定期公布中國富豪榜,其實類似的排名都有缺陷,因為沒有將貪官的隱形資產計算在內,如果將貪官的財產公之於眾,名列前茅的富豪肯定都是高官。

文章指出,在中國有很大一部分是貪官污吏,他們希望利用民主化改革的時機,將中共徹底解散,如此一來,便可以使手中的不法之財變成合法之財,這一幕在當年蘇共垮台時已上演過。文章認為,中國目前的局勢與當年蘇聯垮台之前何其相似,沒有誰能力挽狂瀾。

中國第一次瓜分國有資產的狂潮

「中國共產黨的危險到底來自哪裡?」一文說,中共十四大以後,私有化改革在中國強行推行、在各個領域里全面鋪開。而國有企業私有化首當其衝,強行國有企業改制、破產和合資,強行稅制、醫療、養老保險、教育產業改革,掀起了中國第一次瓜分國有資產的狂潮。1997年十五大提出「抓大放小」改革思路,又掀起了第二次瓜分國有資產的狂潮。到2000年中國各級地方國有企業基本上都私有化了,醫療、教育、社保等都市場化了,或者說另一種形式私有化了。

文章說,這種私有化改革可謂血淋淋,老百姓一聽「改革」二字就毛骨悚然、渾身發抖!其結果是官商勾結、內外勾結、資本和權力勾結造成了幾千萬工人下崗、幾萬億國有資產流失,催生了無數富豪和資本家。而廣大老百姓重新背上「新的三座大山」。中國大資產階級、大買辦階級已經形成了。但中國環境破壞了、資源耗盡了、耕地毀滅了、農村經濟毀滅了、農田水利基礎設施毀滅了、留守兒童出來了等等。各種經濟社會問題不斷湧現。

文章指出,到這時,中共政權已汲汲可危。到了中共的十六大、十七大,中國除了一百多家中央企業外,中國的國有資產幾乎瓜分完畢。目前,有部分中共高層領導已經認識到中國面臨著空前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