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8月1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8月20日訊】【今日加州】8月19日完整版

提要
潭美颱風威脅 馬英九洛城行程縮水
洛城第五屆就業展 數警察機構徵人
聚焦投資移民 美國連鎖餐飲前景優
僱用太子黨牟利?摩根大通遭美調查
初為人父 威廉王子首度真情告白

潭美颱風威脅 馬英九洛城行程縮水

因為潭美颱風行徑不定,對台灣造成威脅,原預定在洛杉磯停留三天兩夜的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臨時改變行程,將提前返臺以坐鎮指揮。請看報導。

8月19日上午10點,中華民國金傅聰大使和駐洛杉磯臺北經文處處長龔中誠,在環球影城的希爾頓酒店召開記者會,說明馬英九總統最新的行程變化。

中華民國駐華盛頓代表金傅聰大使:「計劃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老闆的一句話。」

行程改變的原因是自然天災的威脅,所以美國民意代表、政商領袖以及僑胞,都很能體諒。原先預定8月20日晚上的僑宴,臨時提前一天。

金傅聰大使:「在LA的過境行程有所改變,原本是要在這裡一直待到後天的上午才離開,現在改為明天的凌晨,就要直接飛回臺北。」

金大使特別代替總統向各界致上最高的歉意,官方人員從昨晚決定改變行程之後,已經開始以電話以及電子郵件一一通知。馬總統會在今晚的僑宴後立刻趕赴機場,搭乘8月20日凌晨的飛機返臺。

金傅聰大使:「原來的拜會行程除了參觀行程之外,我們都還會維持原案,由我跟陳事魁委員長代表出席。」

與洛杉磯市長加西堤的會面,以及與美國前國防部長及數位美國民意代表的電話交流,則被迫取消。因為這次行程改變而無法面見馬總統的僑胞若想發表意見,可以寫下書面文字交予駐洛杉磯臺北經文處,再統一轉交馬總統。

新唐人記者廖珍儀、黃文華洛杉磯報導

加州油價連降 創近半年新低

洛杉磯的自助普通油價在持續30天的下降之后,目前跌至平均每加侖3.82美元,是八個月以來的最低价。
洛杉磯油價自今年1月份以來持續下降,目前降至每加侖最低3.43美元,平均價低至每加侖3.82美元。這個平均價比一周前低了5.6美分,比一個月前低了23.5美分,比去年同期低了23.6美分。

這個消息對出行必須開車的洛杉磯民眾是個好消息。民眾可以在加州油價網上找到住家附近最便宜的加油站。

歷經山火 101高速公路重新開放

周日下午2点45分左右,一輛大众甲壳虫轿车在101高速公路北线途径卡拉巴萨斯(Calabasas City)市附近引擎燃烧,觸發山林大火,大约175英亩的野草焚烧,威胁到附近的居民区。
加州高速巡警在接到呼叫约15分钟后关闭了北向车道,造成一英里长的堵车。来自洛杉矶市、县、文图拉县的200多名消防员进行灌救,另外,两架超级贝耙固定翼飞机和7架直升机也用于扑救。10点左右,所有关闭车道开放。晚11点30分左右,野火全部扑灭。

洛城第五屆就業展 數警察機構徵人

18號中午,在洛杉磯菲律賓城及泰國城附近的第十三選區,舉辦了第五屆就業及健康展,為正在找工作的民眾提供了方便,來看記者的報導。
想擔任加州高速公路巡警除了有良好的體能,還需要符合下列規定: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新聞官 克里斯Chris Baldonado, PIO of CA Highway Partol:「基本要求包括年滿22歲,無犯罪記錄,有高中文憑,美國公民,矯正後有良好視力,還要衝勁十足。」

有興趣的觀眾一定先上網CHP.ca.gov查看所需文件及程序,並把握在九月十二到十四日這三天在網絡上完成申請手續。

洛杉磯縣市警局等機構也都在招募新血。主辦單位還請來醫護人員為到訪民眾提供免費視力、血液、牙齒等檢查,並提供拳擊體驗及預防自殺等課程。

這個活動場地平時是個溜冰運動場,選手們常一週三次到此磨練技藝。

滑冰場社區活動主任/工程師 都容Larissa ‘Minnie’ Duron:「 這群人很棒,健身之餘,還能交友,建立戰友情誼。」

今天到場的市議員聲明,要改進市府對小型企業的管理規範流程。

洛杉磯13選區市議員米奇.奧法雷爾Mitch O’Farrell, LA Councilmember of the 13th district:「讓自營店等小企業能簡單申請到營業證,不受官僚等現在面對的困難順利開張,在這開了店就會在附近請人,讓這鄰里更有活力,這是我施政一大重點。」

每年暑假在這個滑冰娃娃競賽場都有就業及健康展,歡迎附近民眾多加利用。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洛杉磯採訪報導

聚焦投資移民 美國連鎖餐飲前景優

“區域中心”投資項目曾經是華人在美國投資移民的熱點,但隨著幾起失敗的案例發生,所暴露出的風險也讓華人顧慮重重。在日前舉行的美國連鎖餐飲業投資研討會上,業內人士建議不妨更多的關注連鎖企業。

美國政府吸納投資移民的目的是發展地方經濟,尤其是解決就業。所以從投資角度講,區域中心的外部環境往往面臨更多風險,而連鎖企業的市場運營則相對比較成熟。

美中連鎖企業協會會長 謝宗煌:“連鎖企業的成功率應該是百分之七、八十以上,這是據統計啊,你如果自己創業,在五年之內你可以存活只有百分之二、三十。”

在美國,政府不會為市場投資行為作出擔保或承諾,一切都依據法律來操作,並且每個州的法律都有所不同。所以,選擇高素質的專業人士是項目成功的關鍵。

資深會計師施啟祥:“在美國開業,不管你是投資餐館或投資任何行業,第一個律師,第二個會計師,第三個保險業,這三業都是必須要有的一個專業方面的一個顧問。”

中餐作為一種文化象徵,具有廣闊的前景,但有時也要注意入鄉隨俗。

美國中餐發展協會會長 林慧懿:“就像我在拍攝李安的《Life of Pi》的時候,我們做那個台灣小吃,其中一個叫做蚵仔煎,就是煎那個牡蠣,我們煎牡蠣的那個餅,因為是用蕃薯粉勾芡的,是透明的,又粘乎乎的,所以老外會覺的像吃鼻涕,那就不合適了。”

目前在美國比較成功的中餐連鎖有Panda Express、Leeann Chin,而來自台灣的全球最大的新鮮現做飲品業者都可茶飲也準備大力拓展北美市場,這些都為投資者提供了更多選擇。

都可茶飲總經理 林家振:“我們應該會大舉部署重兵,大部分的一些優秀管理階層我會派到美國這邊來,然後我希望在美國這邊尋求更多合作機會。”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黃宮瑞洛杉磯採訪報導

帕薩迪納警方打擊開車發短信者

加州帕萨迪纳警方今天计划開始打击行車時使用手机发短信的司機。警察总监表示希望通过开罚单,來讓民眾重視驾车時使用手机的危险性。首次罚单的金額是$162美元,之后將漲至285美元。警方建议,司机应该把手机放在碰不到的地方或将其关闭。

洛杉磯警方尋找撞人後逃跑的肇事者

六晚11点45分左右,一名35岁来自圣莫尼卡市的男子在Studio City市穿越文图拉(Ventura)大道时被一辆白色奔驰撞倒,该男子当场死亡。警方称肇事车辆带有临时车牌,有黄色字眼,车头应該有重大损坏。周日凌晨1:45分,谢尔曼奥克斯(Sherman Oaks)市发生了第二起车祸,一名22岁的男子受重伤,在医院不治身亡。洛杉矶警方希望寻求市民的帮助找到肇事者。知情者可拨打电话(818) 644-8032,或匿名电话1-800-222-8477。

環保衛士吳立紅在美得獎恐被失蹤

被民間譽為“太湖之子”的吳立紅,現在被當局監禁在家中,他曾被中共当局判刑3年。8月17日他獲頒“视觉艺术家协会”授與的“捍卫言论自由奖”,他也通過越洋電話連線洛杉磯的頒獎现场。請看記者來文迪 錢涌進的報導 :

伍國慶是前加州眾議員,他聽取民意后起草了法案AB 685,將用水權納入人權的範圍,目的使加州居民享有安全用水權。視覺藝術家協會同時也為他頒發了“捍卫言论自由奖”。

伍國慶:“水是生命,水是健康,水是孩子的未來,水是未來的經濟,人們花更多錢買水的時候,那就剩較少的錢買食物了。”

另一位獲奖的就是被監禁在家的吳立紅。代表他來領獎的女兒吳韻蕾現場連線了他。

吳立紅電話連線:“我認為這個懲治腐敗打擊環保維權人士非但不支持我們那個政府,這些貪官在變相的打擊我,我告訴新加坡聯合早報:污染和腐敗這是分不開的,他們對我的打擊,等于打擊了更多的環保人士,非但使出酷刑,現在身上還保留著刑訊逼供的傷疤。”

他還因曾上书胡温关注太湖污染问题,去年又在《纽约时报》做广告呼吁习近平重视环保,致使他成為當局的眼中釘。

吳立紅:“今后你们听不到我的声音,我就被他们秘密地消失掉了。”

這遲來的頒獎儀式本應在今年5月進行,當局扣押了母女的護照,還讓吳韻蕾的大學 連續兩次篡改她的論文答辯日期,但是最后在美國駐上海領事館和視覺藝術家協會劉雅雅女士的幫助下成功來到美國。

新唐人記者文迪、錢涌進洛杉磯報道

加州牙醫博覽會 三藩市引領國際潮流

加州牙醫協會CDA(California Dental Association)在舊金山舉辦了為期三天的大型年度博覽會,有近四百家公司參展,特別展示了他們最新的保健產品和尖端科技設備,來隨記者去看看。
“我身後的是三維錐形光束儀,是非常尖端的科技。” Patterson地區經理馬克-韋伯表示,這一高科技術將傳統的二維牙齒X 光片拓展到三維,是目前具有劃時代意義。

大型牙齒器械供應商Henry Schein的地區經理馬克-勞沃利介紹說,他們主要為牙醫提供牙齒影像儀與技術服務。“我們有E4-D 貓眼技術,我們剛剛開發出與之相關的新系統。”

保護牙齒健康當然少不了牙膏,牙刷,與牙線。他們也各自獨佔市場。“Colgate Total是世界上最為推崇的牙膏,它含有幫助減少牙齦炎的成份,減少牙齦周圍出血。” ColgateTotal北加州地區經理艾倫-第米翠介紹說。

“牙刷有頭部感應儀,過於用力的話會提醒他們注意。”Philpis新產品高級經理德比-諾斯介紹說,Sonicare的最新產品會根據顧客需要來調節刷牙習慣。

Waterpik市場部主任丹-庫沃說,水牙線將傳統的牙齒清潔變得簡單有效。 “我們主要的產品是水牙線,口腔健康,主要體現在牙齦健康,水牙線的工作模式是用壓力水,將嘴裡的細菌沖刷出來。”

要想得到一副漂亮潔白的牙齒,選甚麼產品好呢,Utradent市場部高級經理斯蒂夫-克拉克說,“我們正推出新產品Opalescence Go,上面有預先放置的一次性產品,專業實力,只有從牙醫處獲得,你可看到它已裝有膠,我就將它放入嘴裡,這個就是遞盤,然後留在嘴裡三十到四十分鐘。”

博覽會吸引了超過一萬六千名加州牙醫學會會員到場。

新唐人記者邵雲、徐瑞三藩市採訪報導

三百南加政大校友會相聚 金溥聰獲獎

政治大學南加州校友會18日晚舉行年會,本次年會以會長交接為主。並邀請到加州政府主計長江俊輝(John Chiang)發表演講。中國民國駐美代表金溥聰特別前來與在場300多名政大校友聯絡感情,場面熱烈,請看報導:

以“親愛精誠”為校訓的政大校友們今天在蒙特利公園市舉行了熱鬧的年會

前來洛杉磯安排中國民國總統馬英九過境洛杉磯行程的中國民國駐美代表金溥聰。
作為政大校友也到場與校友們聯絡感情,現場場面熱絡,金溥聰畢業於政大新聞系,南加州政大校友會致贈「外交長才,政大之光」獎座給予金溥聰,表彰他的成就。

加州政府主計長江俊輝是年會的主講人他與與會嘉賓介紹了加州財務狀況

政治大學南加州政治大學創會會長吳允祥及夫人吴黎耀華女士、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龔中誠、聯邦眾議員趙美心(Judy Chu)、加州眾議員周本立(Ed Chau)等到場表示祝賀。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何家齊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國會女議員舉辦聯邦撥款講座

35選區女議員麥李歐(gloria negrete mcleod)在波莫納市的卡波利大學舉辦講座,向教育工作者,非營利組織,以及政府部門介紹如何申請聯邦撥款,作為美國教育部合作者的女議員尤其關注本選區的教育發展。
卡波利大學校長Michael ortiz首先致辭,各科系主任等教育界人士參加了講座。

美國教育部對外聯絡辦公室主任 Joe Barison 為大家講解了對外開放的3大類別教育撥款,介紹了教育部相關網站以及書籍詳細提供如何申請聯邦撥款的細節。

波莫納市民選官員以及社區民眾近200人參加了講座。

Gloria negeret mcleod近期舉辦一系列親民活動,除了關心教育外還幫助解決退伍軍人的困難,將於本週六在claremont為當地居民以及小商業者講解新的健保法律affordable care的相關條例。

新唐人記者夏曉荷洛杉磯採訪報導

僱用太子黨牟利?摩根大通遭美調查

一份美國政府機密文件顯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等聯邦機構已經開啟了一項反賄賂調查,清查目標是全球最大的金融集團之一的摩根大通,是否曾通過僱佣中共高官的子女,來幫助該公司在中國市場獲得利潤豐厚的業務。今天節目一開始,我們首先來看看記者林蘭的報導。

記錄顯示,摩根大通之前與光大集團很少有業務往來,但從2010年,摩根大通僱佣了中國前銀行監管者、光大集團現任董事長唐雙寧之子唐曉寧之後,從2011年起,光大集團就成為摩根大通在亞洲的重要客戶。其中包括為光大的一個子公司發行股票提供顧問服務。摩根大通本月在季報中,隱晦的提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正就此進行調查。

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證交委)現在是處於懷疑和調查階段,並不是因為聘用了高官的家屬,他們(證交委)就要調查,而是他們從業務來觀察——驟然增加,這是他們懷疑的原因,認為這裡面恐怕有權錢交易。”

無獨有偶,摩根大通的香港分支,在負責鐵路建設的中國中鐵計劃上市之前,時間看似巧合的僱佣了鐵道部原副總工程師張曙光的女兒張西西。隨後,摩根大通被中國中鐵選中,助其上市。

陳破空:“在中國像中鐵公司,他們的總工程師和副總工程師,表面上好像是技術官員,但他的行政級別非常高,至少是廳級以上的官員,也是中共的中層官員。”

證交會觀察到,在中國的鐵道巨貪劉志軍落馬後,張曙光也因嚴重貪腐而被拘留。證交會因此詢問摩根大通,是否就此展開調查。

記者:跨國公司僱佣中國政界高層人士的子女幾乎是業內的慣例。路透社今天披露,在過去五年,美國銀行,花旗集團、高盛等,都曾在中國僱佣高官的親屬。但外媒認為,摩根大通的不尋常之處在於,他們僱佣了國有控股公司高官的子女。

陳破空:“外國人如果有不理解的地方,就是他不知道中國的國有企業,實際是中國政府的一部分、中國政府的延伸部分。因為在搞所謂“轉制”的改革中,實際上就趁機把中國的國營企業,交給了紅色後代。”

目前,摩根大通雖然暫未被指控,但在其8月公布的季度報告中,隱諱地提到,證交會已向該公司索取有關文件。

紐約時報引述美國政府的秘密文件披露,證交委索取的信息包括唐曉寧的工資單,所有批准唐曉寧入職的人員名單,摩根大通和光大集團的所有業務合同等。同樣,摩根大通和鐵道部的有關文件,也將被調查。

報導指,目前,唐曉寧和張西西都已經離開摩根大通。

記者:根據1977年的一項聯邦法律《反海外腐敗法》規定,禁止美國公司為在商業競爭中獲取“不正當優勢”,而向外國官員提供“任何擁有一定價值的物品”。近年來,美國證交會和司法部加大了執法力度,自2010年以來,證交會已經提起了約40起針對公司的指控,同一時期,美國司法部則提起了60多起指控。此次調查結果如何,我們還將為您跟進報導。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採訪報導

看膩黑白蘋果?金蘋果iPhone將現身

9月10日,蘋果公司即將召開新品發佈會,屆時將會發佈最新款的iPhone手機,讓很多果粉無限期待。

這個星期一,美國兩大科技博客網站TechCrunch 和 All Things D均宣佈得到確認,蘋果即將發佈金色的iPhone 5S。

據悉金色版iPhone的邊框和後蓋為金色,而前面則還是白色。近期也傳出蘋果還將同時推出廉價版的iPhone 5C,可選擇的顏色更多,除了傳統的黑白兩種顏色,還有紅色、綠色、藍色和黃色。

初為人父 威廉王子首度真情告白

上個月,轟動全球的事件之一就是英國的喬治王子出世。時隔近一個月,CNN電視臺播出了對喬治王子的父親威廉王子的專訪,威廉王子在訪談中向外界描繪了兒子的近況以及他初為人父的感受,展示了這個不尋常家庭中的一份尋常的親情。我們來聽聽威廉王子怎麼說。

自豪的新科老爸

威廉王子:“我們很高興讓所有想看的人都看看小王子。就像所有的新科父母一樣,你很樂意向人炫耀一下你的小寶貝,宣佈他是長得最漂亮的,他身上哪兒都是最好的。”

“他是個小淘氣”

威廉王子:“他有點兒淘氣,讓我想起我和我弟弟小時候大概也這樣。他現在一切都好,但不喜歡總是被換尿布。他的第一個尿布就是我換的,我感到很榮幸。其實我當時也沒法不給他換尿布,所有的助產士都盯著我說:『你來換,你來換』。他長得很快,像個小戰士,總是動來動去不老實。而且他總是不想睡覺,這還真是有點兒問題。”

“能自己來就自己來”

威廉王子:“如果能自己親自做的事,我總是想自己來做。有時候有些事沒辦法自己做,有規矩和制度,或者有時候自己來做並不妥。但是我想親自將自己的太太和兒子從醫院接回家,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而且我也不喜歡那麼大驚小怪的,自己做要容易得多。

“我缺覺!”

威廉王子:“我想很多父親都有這種感受,其實我很盼著回去工作,睡些覺。是啊,我只是希望回去工作後,頭幾次值班不要給我安排夜班啊。”

“全新的情感體驗”

威廉王子:“過去的幾週對我來說,是全新的情感體驗,那些我從未想過能親身感受到的體驗。而且我發現,在這段很短時間裏發生的很多事情,已經改變了我。”

白宮管家星光燦 週末吸金2500萬

男:说到上周末的北美电影票房,最亮眼的当属传记电影《白宫管家》。该片的演员阵容已经不能用华丽来形容了,主演是奥斯卡黑人影帝福利斯特-惠特克(Forest Whitaker)和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

女:配角演员的阵容也很强大:老牌影后简-芳达、两届戛纳影后凡妮莎-雷德格瑞夫,还有著名歌星玛利亚-凯利、罗宾-威廉姆斯,以及艾伦-瑞克曼等等,可谓是众星云集!

男:而且,本片在筹拍阶段就已经名声在外,很多名人富翁都愿意提供资金支持。而提供资金的唯一条件就是成为本片的制片人,所以,最后制片竟多达41人,共筹得3000万美元的资金。

接下来,就是洛杉矶记者苏湘岚带来的周末票房榜。

說到周末奪冠的《白宮管家》真是群星薈萃,片中男主角塞西爾由硬底子演員奧斯卡影帝福里斯特 惠特克 ‧特惠塔克(Forest Whitaker)擔綱、女主角則是由知名主持人奧普拉(Oprah Winfrey)演出,果然票房飆出亮麗成績。上映短短3天就已回收拍攝成本。甚至有美國媒體預測該片,將有望挺進奧斯卡。

周末北美票房榜首是“白宮管家”(Lee Daniels’ The Butler),票房總收入2千5百萬美元($25,010,000)。
前後歷經8任總統的白宮首席管家傳奇故事。本片對跨五屆美國總統的民權追溯,幽默和感人的亮點,以及好萊塢名人的成功演繹,讓這部影片在CinemaScore評比上,成功拿到了A。網絡影評綜合評分69%。

喜劇片“冒牌家庭”(We’re the Millers)繼續排名第二,週末進賬1千7百7十8萬($17,780,000),兩週積累票房達到6千9百5十萬美元($69,513,000)。

專為青少年準備的新片“海扁王 2(Kick Ass 2)” 憑藉著傻氣,幻想,電子遊戲人物擠進第四,週末收入1千3百5十6萬美元($13,568,000)。而且還獲得CinemaScore統計評分B+。網絡影評綜合評分44%。

此外,最近備受熱論的新片喬布斯傳(Jobs),被擠出前五,排名第七。CinemaScore統計評分B-,網絡影評綜合評分43%。不知道,喬布斯如果在世會作何感想。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鄭浩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