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洩密文件 英《衛報》差點惹官司

【新唐人2013年08月21日訊】英國政府上週日扣留了《衛報》記者的室友數小時,以檢查其與斯諾登洩密案的關係,事件一出引發熱議。19日,該報編輯表示,英國政府曾經要求報社銷毀斯諾登洩漏的機密文件,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

《衛報》編輯羅斯布里奇(Alan Rusbridger)在19日撰文稱,《衛報》在一個多月前刊登有關斯諾登洩密文件報導後,英國政府曾給報社兩個選擇,要麼銷毀洩密文件,要麼接法院傳票。

之後,兩名政府官員進入《衛報》的地下室,目睹儲存機密資料的電腦被砸毀。

在上週日,英國政府依照《反恐法案》,在英國希思羅機場扣留了名為米蘭達的巴西男子。該男子是《衛報》記者格林沃爾德的室友,而格林沃爾德曾經採訪過斯諾登,與他關係密切。

英國司法部長也出面強調,一切行動都是合法,避免英國遭遇恐怖攻擊。

英國司法部長達米安‧格林:「警察廳依法採取行動。法律是用來保護民眾遠離任何可能增加恐怖攻擊危險的事物。」

美國白宮方面也聲明表示,英國當局在倫敦機場扣留、搜查、盤問米蘭達,完全是英國的自行決定,並沒有得到美國授意,也與美國無關。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