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汕頭洪災傳養殖場數千條鱷魚出逃(組圖)

【新唐人2013年8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近日,汕頭市潮陽區、潮南區遭遇特大水災。有網友在微博搶先爆料表示當地一養殖場有鱷魚出逃,還有鱷魚傷人的情況。中共官方馬上闢謠說情況不實。隨後官媒人民網證實確有鱷魚逃竄,但否認網友所傳的有人員被傷一事。

網友最先爆料養殖場鱷魚出逃

從18日晚間開始,網路微博上有網友發帖稱,潮南區隴田鎮西湖村數千條養殖鱷魚逃脫,隨洪水順流而下,至今下落不明。此消息一出立即引發了民眾的不安。

汕頭市政府應急管理辦公室20日在官方微博發布消息闢謠稱,該市未出現「水庫被衝垮數千條鱷魚順流而下」的情況。

然而,民眾在微博大量發布災區看到鱷魚的圖片和信息,並且廣傳鱷魚的行蹤,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許樹凱 :今晚沖入災區 發放物品給災區人民 總算為災區人民做了貢獻 潮南區司馬浦陽光水岸門前真的看到了鱷魚 請大家要嚴重注意!!

EchomAii:鱷魚已到潮南區貴嶼鎮仙馬,有人被咬傷’在耀輝醫院治療。望看到者轉發。 望政府援助

忘了你_我辦不到:我現在在兩英,由於我們這裏地勢高,沒有被淹。但現在很多人前往這裏避難。鱷魚此事為真,我們當地人都知道!關於政府出來闢謠此事,只要大家問問那些災民就知道事情真假。

人民網報導改口稱部分鱷魚外逃

儘管汕頭當地政府闢謠,不少網友仍證實災區確實有鱷魚出逃傷人。人民網隨後出面報導鱷魚出逃為事實,但否認網上所傳的已經發生鱷魚傷人事件。

人民網稱聯繫到汕頭市隴田鎮西湖村鱷魚場的工作人員周先生。周先生表示,8月18日零晨4時,由於位於鱷魚場上游的隴田鎮小龍溪水庫和秋風嶺水庫在超過警界水位後排出大量的泄洪,鱷魚場的水位突然暴漲,魚場並未提前收到有關通知與預警,7時左右,鱷魚養殖場鄰近排洪水渠和南港大壩,水位從外至內急速上漲,在急速退潮時造成了內池倒塌以及外牆塌落,有三個池被衝掉。

三個池內約有一千多條暹羅鱷(一種中型鱷魚,成年鱷魚最長可達到4米,常見的也有3米長)。人民網稱僅有一部分鱷魚順洪水沖走至周邊溝渠及低洼地,池內其它鱷魚已經被轉移到安全堅固的池內。

網友:有人已被鱷魚咬傷

人民網否認有民眾被鱷魚咬傷的事實,但據網友反映,災區有民眾被鱷魚傷到。另外,至20日上午已經抓捕到19條鱷魚,有報導稱僅剩幾條出逃的鱷魚沒有抓到。對此,網友予以質疑。

目姐姐:剛才仙馬的朋友打電話來告訴我!仙馬小學那裡有鱷魚!有個女的被咬傷了現在在醫院!好恐怖啊!

陳店Cc: //@ANYON88:看來「抓剩下幾條」這樣的言論可能是假的,陳店都好多地方有發現,加上其他地方有發現,還有未發現的地方,已經超過那個「剩下幾條了」!!!大家請小心!19號已有鱷魚到達陳店的了!今天我朋友也在溪口發現了一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