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健保法案 兩黨9月攤牌

【新唐人2013年08月21日訊】(美国之音華盛頓電)美國國會議員休會結束之後下個月回到華盛頓的時候,必須在10月1日之前決定如何為聯邦政府繼續撥款的問題。一些共和黨人威脅說,如果國會不拒絕為歐巴馬總統的健保改革法案撥款的話,他們就要迫使聯邦政府關閉。

歐巴馬總統在2010年簽署了醫療改革法案,但是,兩黨仍在如何實施的問題上繼續較量。支持和反對這個法案的團體都在播放電視廣告,希望贏得公眾的支持。

支持醫療改革法案的廣告:“有人照顧小人物的利益,這是好事。這項法案是可行的。”

參議院保守派的廣告:“請撥打這個號碼,告訴國會不要為歐巴馬健保法案撥款。“

包括德州參議員泰德•克魯茲在內的一些共和黨人要求國會拒絕為這個法案撥款,並以此做為同意在10月份繼續為政府撥款的條件之一。

克魯茲參議員說:“這是行不通的,它傷害到醫療保健。美國人民要想發出呼聲,要我們的民選官員負起責任,現在正是時候。”

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馬科•盧比歐也表達同樣的立場。他們二人都被認為是2016年問鼎總統寶座的潛在人選。

盧比歐參議員說:“你如果投票贊成為歐巴馬健保法案撥款的預算,你就不能說你反對這個法案。”

共和黨人控制的國會眾議院已經幾次投票決定不為健保法案撥款。但是,他們的努力遭到民主黨人控制的參議院的截擊,而且即使通過也會遭到總統否決。

歐巴馬總統說:“你們如果不能防止3千萬人獲得健保就關閉政府,這是很糟糕的想法。”

國會民主黨人也在對抗不為健保法案撥款的想法。其中包括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

佩洛西眾議員說:“他們十分混亂。在我們應該解決這個問題的時候,他們卻在把美國人民的境遇變得更糟。”

幾名有影響力的共和黨人也反對拒絕為健保法案撥款。不過,議長貝納仍然沒有決定立場。

貝納議長說:“我確信,到了秋天,我們會發現事情很亂,但是,我想我們會有辦法理出頭緒。”

分析人士大衛•霍金斯說,拒絕為健保法案撥款的行動是共和黨保守派和綠黨支持者主導的。

霍金斯說:“共和黨人,共和黨保守派,還有支持綠黨的共和黨人,他們2011年當選以來一直在等待這場較量。眾議院有很多這樣的共和黨人,尤其是等待這場較量並且認為會取勝的人。”

共和黨策略師福特•奧康奈爾等人警告共和黨人,不要逼迫兩黨攤牌。

奧康奈爾說:“這是非常非常危險的策略,可能會使共和黨人自食其果,尤其是目前正值他們試圖改變形象和觀念、贏得2014年大選、以便增加席位並控制國會的非常重要時刻。”

老牌共和黨人擔心,由於上世紀90年代克林頓執政時期政府關閉的罪名落到了共和黨人的頭上,這次如果由於健保法案問題而迫使政府關閉,他們還會受到指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