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投資移民 美國連鎖餐飲前景優

【新唐人2013年08月21日訊】「區域中心」投資項目曾經是華人在美國投資移民的熱點,但隨著幾起失敗的案例發生,所暴露出的風險也讓華人顧慮重重。在日前舉行的美國連鎖餐飲業投資研討會上,業內人士建議不妨更多的關注連鎖企業。

美國政府吸納投資移民的目的是發展地方經濟,尤其是解決就業。所以從投資角度講,區域中心的外部環境往往面臨更多風險,而連鎖企業的市場運營則相對比較成熟。

美中連鎖企業協會會長謝宗煌:「連鎖企業的成功率應該是百分之七、八十以上,這是據統計啊,你如果自己創業,在五年之內你可以存活只有百分之二、三十。」

在美國,政府不會為市場投資行為作出擔保或承諾,一切都依據法律來操作,並且每個州的法律都有所不同。所以,選擇高素質的專業人士是項目成功的關鍵。

資深會計師施啟祥:「在美國開業,不管你是投資餐館或投資任何行業,第一個律師,第二個會計師,第三個保險業,這三業都是必須要有的一個專業方面的一個顧問。」

中餐作為一種文化像徵,具有廣闊的前景,但有時也要注意入鄉隨俗。

美國中餐發展協會會長林慧懿:「就像我在拍攝李安的《Life of Pi》的時候,我們做那個台灣小吃,其中一個叫做蚵仔煎,就是煎那個牡蠣,我們煎牡蠣的那個餅,因為是用蕃薯粉勾芡的,是透明的,又粘乎乎的,所以老外會覺的像吃鼻涕,那就不合適了。」

目前在美國比較成功的中餐連鎖有Panda Express、Leeann Chin,而來自台灣的全球最大的新鮮現做飲品業者都可茶飲也準備大力拓展北美市場,這些都為投資者提供了更多選擇。

都可茶飲總經理林家振:「我們應該會大舉部署重兵,大部分的一些優秀管理階層我會派到美國這邊來,然後我希望在美國這邊尋求更多合作機會。」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黃宮瑞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