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賣房的6大誤區

【新唐人2013年8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在房市不景氣時賣房,本身已經夠難了,但很多房主又因犯下一些常見的錯誤,讓賣房顯得難上加難。這些失誤可能會讓你的房子在市面上滯留更長的時間,最終導致售價縮水。因此在你的房子掛牌出售之前,需要避免以下幾大誤區

1.定價不合適

最常見的一個錯誤就是,很多賣家把房價定得太高!我們經常把自己投注在房子上的情感價值也算進去,卻忘了這些對買家來說是毫無意義的。

即使是那些已經做了功課,一直盯著本地段房價的人,也經常把自己的房子估錯價。直接把自己的房價與本地段的銷售掛鉤,不一定有用,因為有些房子可能有一些很值錢的優點,而你的房子卻沒有。比如,最新改造的廚房,或是有個後院門廊、雙車房等。

所以,當你給自己的房子估價時,一定要找那些和你的房子有著相似特點的房屋,要不然就聘請一個專業人士來作評估。

2.選錯經紀人

要把房子賣個最好的價錢,找到一個好的房地產經紀人可是非常重要的。遺憾的是,在現實生活中,許多人都只是過於倉促、輕率地去找人,卻忘了提出一些很關鍵的問題,比如他們在這個社區工作很長時間了嗎?他們能夠提供一些最近的資料做參考嗎?他們更側重於幫助客戶買房還是賣房

在你拿起電話開始撥號給經紀人之前,一定要給自己列一份問題清單。之後,你要在通話的同時做記錄。這樣,在聯繫過幾家經紀人之後,你就可以比較一下他們的答复,然後從中選出最適合自己的經紀人。

3.為省錢自己動手幹(DIY)

是啊,幾年前,為了省一點錢,你決定自己動手,為房子重新佈線,而不是聘請一名電工或承包商來完成這項工作。可是你猜怎麼著?當你要賣房子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幾年前為了省一筆小錢,最終反而可能讓你破費更多。

因工作不達標,驗屋沒通過,就會趕走潛在買家。至少,你會被迫再花上一筆錢,讓房子達標,才能把房子賣出去。

所以,為了盡快把房子脫手和避免最後一刻的緊急裝修,建議您提早檢查您的房子,這樣你才知道需要做什麼來達成目標。

4.過多的裝修

很不幸,家居裝修的一個殘酷事實就是:賣房時,人們幾乎永遠不可能收回投入的全部成本。即便是最稱心如意的裝修,比如全新的廚房或浴室,最好的情況也無非就是保本。

所以說,與其通過大規模翻新來讓房屋增值,還不如集中精力著手一些基本的維修保養,比如重新粉刷掉漆的地方,用蒸汽清洗地毯,這些方法能讓房子改觀,而且簡易可行,成本也比較低。

5.買家登門前忽視最後的修飾

在激烈競爭的房地產市場上,房子的外觀吸引力,給潛在買主留下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而這些修飾通常成本都很低。

很久沒打理花園了嗎?在潛在的買家登門之前,快去把雜草叢生的灌木好好修剪一下吧,讓草坪看起來青翠茂盛。用高壓水泵來清洗窗戶和牆面,再給陳舊的房間或走廊換上一身新衣服吧!這些既實用又方便的好方法,可以讓你的屋子變得更加溫馨。

6.買家看房時逗留室內

終於,你的房子可以開放參觀了!你可能會做一件最糟糕的事情,就是呆在屋內陪同買家看房。

賣房子過程中,會讓人很情緒化。因為看房人不免會提出一些批評,而很多賣家往往傾向於為自己辯護。如果一個潛在的買家抱怨房子的色彩搭配不夠好,或者地毯看上去有點過時等等,這並不是對房主的人身攻擊。但是,如果當時你就在場的話,事情可能會不斷升級,原本一點小批評最終也可能演變成一場攻防相抵的大爭論,結果趕走了潛在的買家。

所以,請你幫自己一個忙:當潛在的買家來看房時,你就走出屋子迴避一下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