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輻汙水嚴重將升級 韓亞航取消包機

【新唐人2013年08月21日訊】為了凸顯日益惡化的輻射汙水外洩危機,日本政府將把近期福島核電廠毒汙水外洩嚴重性,由國際核能事件分級表(INES)第1級,升高至代表「嚴重事件」的第3級。為此,考量到福島毀損核電廠的輻射問題,韓亞航空10月起取消飛福島包機。

  據中央社報導,日本核能危機惡化至2年來最嚴重程度,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NRA)表示,恐怕有更多儲存槽外洩輻汙水。

福島核電廠營運商東京電力公司昨天表示,核廠儲存槽洩漏出約300公噸高度汙染輻射汙水,是核災危機發生以來的最嚴重輻射汙水外洩事件。

東電發言人昨天告訴記者,原子能規制委員會(NRA)根據國際核能事件分級表(INES),將此列為第1級「異常警示事件」。

不過,根據原子能規制委員會今天發表於網站的文件,委員會評估汙水外洩事件應列為第3級「嚴重事件」。

委員會發言人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相關人員正在開會,預計今天稍晚就會將嚴重程度正式升高至第3級。

這份文件指出:「有鑑於汙水外洩量和密度,將嚴重程度升高至第3級是適當作法。」

2011年東日本大震災和海嘯後,福島核電廠反應爐爐心熔毀,日本政府同年4月12日將福島核一廠的1至3號機組核災事故等級,上修至國際核能事件分級表中最嚴重的7級。

根據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網站,國際核能事件每上升1級,嚴重程度增加10倍。

韓亞航停飛福島

南韓第二大航空業者韓亞航空公司今天表示,考量到日本福島(Fukushima)毀損核電廠的輻射問題,10月起取消飛福島包機。

根據合約,韓亞航(Asiana Airlines)目前每月往返福島2個航班,合約將於9月底到期。

發言人表示:「將於10月停飛(福島),之後視情況決定是否繼續中止這項服務。」

「乘客顯然很憂慮,我們密切注意福島核子反應爐汙染情況的報告。」

日本福島核電廠經營者東京電力公司(Tepco)昨天表示,儲存槽洩漏出約300公噸高度汙染輻射汙水,這是自核災危機發生以來的最嚴重輻射汙水外洩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