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案開審在即 眾外媒聚焦

【新唐人2013年8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對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公審將在明天(22日)進行。此案的開審,受到眾多國際媒體的強烈關注。不過,庭審旁聽同樣具有限制性。

據中共官方媒體的消息,薄熙來案將於8月22日上午8點30分在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他將面臨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等指控。8月20日,十幾家境外媒體已經齊聚在山東濟南中級人民法院門口準備採訪。對於即將到來的公審,世界各大媒體也紛紛提前予以報導。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8月19日報導,前中共高官薄熙來去年被一樁政治醜聞拉下馬,中國有關部門發布公告稱,自上個世紀80年代以來該國最具敏感性的審判將於周四開始,屆時薄熙來將面臨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的指控。

周日宣布這個消息不久,一位法庭官員證實了開庭時間,但拒絕了《華爾街日報》記者提出的出席庭審的要求,說法庭里所有的座位都已有人。

當初審理谷開來一案,中共當局不許外國媒體旁聽。不過,兩名英國外交官及一名代表伍德家人的中國律師被允許出席了庭審。

一位英國使館發言人周日說,不會有英國官員出席薄熙來的庭審。

薄熙來開審 國際媒體關注

中共檢查機關在7月份的公訴中寫道:薄熙來「身為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英國《金融時報》網站8月19日報導,開庭審理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這很有可能是幾十年來中國最轟動的審判之一。

香港《南華早報》網站報導,薄熙來去年的下台是中國幾十年來最具爆炸性的政治醜聞之一。他將因涉嫌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在濟南中級人民法院接受審判。

一位直接了解此案的法律界消息人士說,審判持續的時間可能超過一天。

法新社稱,中共黨媒宣布,對處於一場政治醜聞核心的薄熙來的審判將於本周四開庭。另一名高官劉鐵男因受賄犯罪而被立案偵查的消息也同時被公布。

德國之聲電台網站報導稱,中共領導顯然是想了結這一去年以來引起矚目的政治事件。薄熙來案為新任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提供了一個展示反腐鬥爭堅定決心的機會。

美國《芝加哥論壇報》網站發表題為《中國能根除腐敗嗎?》的社論稱,有錢和有權有勢的人不再享有他們曾經以為自己能夠得到的保護。薄熙來面臨腐敗指控。去年,他的妻子在一起謀殺案中被判有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