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向夏威夷太平洋公墓贈送紀念碑

【新唐人2013年08月21日訊】星期一上午,中華民國政府及退役軍人委員會向夏威夷“太平洋國家公墓”贈送紀念碑,典禮儀式隆重,充分展示中華民國及夏威夷對軍人的敬意及對和平的熱愛。請看來自夏威夷的報導。

8月19日上午,坐落於檀香山的美國“太平洋國家紀念公墓”為中華民國贈送的紀念碑舉行隆重的落成典禮。紀念碑由中華民國行政院及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贈送。 剛剛卸任的中華民國退輔會主任委員、軍績顯赫的曾金陵先生 在兩年前著手籌劃紀念碑的贈送。

中華民國退輔會(前)主任委員曾金陵:“我們中華民國的人民怎麼樣來對美國在二次世界大戰、韓戰跟越戰期間在亞太地區陣亡的這些軍人表達尊敬之意。所以我們才計劃了這個紀念碑石。希望這塊石頭在這裡有一個永遠的紀念價值。”

在典禮儀式上,前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副總司令Dan Leaf致辭表示,金門的槍彈已成為歷史,這個紀念碑的落成代表著和平的希望。

夏威夷聯邦眾議員Colleen Hanabusa發表賀詞:“眾所周知,和平是無價的。”臺北駐檀香山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為政、檀香山市長Kirk Caldwell也致辭祝賀。夏威夷十幾個華人組織敬獻花環。太平洋國家公墓主任Gene Castagnetti主持了典禮儀式。慶典在敬慕、和平的氣氛中結束。

新唐人電視臺夏威夷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