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訊】8月21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

中共加強監控網絡言論,備受挑戰

中共《人民日報》的線上輿論監控中心最近加強對微博、百度等網站的網民言論監控,擔憂網民的自由言論,將對中共的一黨專政造成末日危機,不過隨著科技的發展,現在中共控制網絡言論的難度也越來越高。

法國電視信息網

中國製衣業為何對大服裝品牌失去吸引力

著名時尚成衣品牌H&M宣佈將生產基地從中國轉移到非洲的埃塞俄比亞,預示著中國成衣業在各大時裝品牌眼中正漸漸失去吸引力,主要原因是中國勞動力成本正在逐年增加,讓許多業者紛紛轉往其他地區發展。

自由亞洲電臺

中國洪災難民孤立無援

本週中國南方地區發生嚴重洪患,許多地區積水超過三米。當地災民向海外媒體反映,他們向政府當局與救難單位求援但卻沒有獲得回應,也沒有任何救助。

日本《讀賣新聞》

中國危機感 不會讀寫漢字的年輕人劇增

由於年輕人頻繁使用電腦和減少閱讀書籍,再加上常使用英文拼音代替中文字,造成現在中國許多年輕人的漢字書寫能力急劇下降,寫錯字或記不起漢字怎麼寫的情況屢見不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