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開審 訪民聚集濟南中院遭「誣陷式」驅逐

【新唐人2013年8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薄熙來開審前夕,從外地趕來的上訪民眾聚集濟南中院廣場,希望向在場的外媒伸冤。官方用下流手段驅散訪民。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薄案開審的前一天,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外十分熱鬧,恍如公民廣場。從各地趕來的訪民聚集中院廣場,希望自己的冤情受到外媒的關注。他們大方接受採訪,且大肆批評內地官場貪腐橫行及強拆房屋侵害人民權益。

來自河北石家莊的訪民鮑小姐上午一度和其他訪民成功在法院入口前展示自己的申冤信,警察最初並未阻撓,只是幾分鐘之後才突然驅散上訪者,又將其中數人拖入法院的傳達室接受審訊。

鮑小姐下午又重返法院時,突然被一黑衣壯男抓住胳膊,大嚷「你偷了我錢包!」鮑小姐太意外,只好叫警察來證明自己的清白。這時黑衣男竟然偷偷向警察下達指令:「先把他們弄到(派出)所裏去。」圍觀者這才恍然大悟,官方竟用如此下賤的方法隔離訪民。

報導稱,鮑小姐上午時到法院登記處申請旁聽第二天的審判,工作人員按正常流程為她預約,又留下辦公室號碼,約定一有結果便會通知。不過最終都毫無音訊,而該號碼則被證明是空號。

《蘋果》評論,表面看上去,官方整個流程都比較文明,但暗地裏卻使用下流手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