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天鵝 遭火烤剝皮吃下肚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訊】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所擁有的一隻天鵝似乎遭人宰殺、火烤吃進肚子。警方今天將調查「女王天鵝之死」。

據中央社報導,警方和保護動物組織說,這隻天鵝遭宰殺、火烤,然後剝去身上的肉,殘骸丟棄在倫敦西郊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附近的河堤邊。

英國所有野生疣鼻天鵝都列為王室財產,宰殺天鵝被視為冒犯之舉。

天鵝生命線(Swan Lifeline)保育人員赫蒙(Wendy Hermon)說,18日看到這隻天鵝時,感到非常「噁心」。

她說:「天鵝僅剩下殘骸,全身都被燒過。這麼幹的人,簡直是喪心病狂。」

赫蒙說:「施暴者的手法乾淨俐落,大概是為了吃天鵝肉。他們還剝了天鵝的皮,可能就在這裡用拋棄式烤肉工具火烤牠。」

泰晤士河谷警察局表示,1名動保巡邏員18日發現天鵝殘骸後報案,警方正在深入調查。

天鵝過去曾是英國人餐桌上的上等佳餚,但1981年以後便受到野生動物和鄉村相關法令的保護。

12世紀時英國法律規定,全國所有的天鵝都歸君主所有,宰殺或傷害都列為叛國罪。

根據英國王室網站,「所有開放水域未受標記的疣鼻天鵝」都屬於王室所有;不過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僅在泰晤士河特定流域和其支流行使這項權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