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開審 當庭翻供 戲劇上演

【新唐人2013年8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8月22日上午,舉世矚目的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在山東濟南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起訴書指控薄熙來受賄2100多萬元、貪污500萬元,薄當庭翻供,否認他三次收受大連國際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唐肖林110多萬元的賄賂,並稱此前在中纪委審查期間系違心承認。不過,輿論紛紛指責中共隱瞞薄的巨額貪污受賄金額。

早上8點多,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正式開庭審理。

起訴書指控薄熙來,在2002年貪污了由「上級單位」撥給大連市的用於改造「涉密場所」的500萬元款項。

受賄方面,起訴書指控薄熙來,1999年至2006年,被告人薄熙來利用其擔任大連市人民政府市長、中共大連市委書記、遼寧省人民政府省長、商務部部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2000年至2012年,薄熙來單獨或者通過其妻薄谷開來(另案處理)、其子薄瓜瓜,收受大連國際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唐肖林(另案處理)、大連實德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徐明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2179.0587萬元。

犯濫用職權罪方面,起訴書指控薄熙來:2012年1月至2月,被告人薄熙來作為十七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在有關人員對薄谷開來涉嫌故意殺人一案進行彙報和揭發后,以及在時任重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立軍叛逃前後,違反規定實施了一系列濫用職權行為。

但是,薄熙來否認三次收受肖林賄賂共計折合人民幣110.9446萬元的賄絡。薄熙來稱,唐肖林说给他三次送钱的事情是不存在的,对唐肖林三次给他送钱的事情,他曾经在中纪委对他审查期间他违心的承认过这个事情。

此言一出,輿論界認為,早前外界預測的事情終於上演了。

巨額貪腐金額被隱瞞

輿論質疑中共刻意隱瞞薄熙來的巨額貪腐金額,去年,王立軍判逃美領館后,國內外媒體紛紛報導,中紀委查明,薄家族涉中共史上最大貪腐案,《華爾街日報》報導說,薄熙來與谷開來向海外轉移60億美金的資產。

就在前幾天,媒體還在紛紛爆料,位於法國南部戛納價值220萬歐元的別墅,疑薄熙來和其家人受賄所得。

去年,薄熙來曾被中共當局指控「六宗罪」,但分訴時已被減為「三宗罪」,此外,薄案的兩大核心重罪活摘器官和政變,依然被掩蓋。

此前《大紀元》曾報道稱,薄熙來案的核心內幕是政變密謀和活摘器官罪惡。谷開來是薄熙來、周永康政變圈核心人物,谷開來涉及活摘器官、非法在國際販賣屍體等罪惡,被殺死的英國人海伍德(Neil Heywood)捲入薄谷開來在國際販賣器官、屍體等事件,海伍德被「殺人滅口」。

分析指出,薄熙來之所以被輕判,中共的目的主要是為了保黨,如果薄案黑幕全揭開,必然會導致天怒人怨,加速中共垮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