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庭審奇怪手勢 美媒給出最新解讀

【新唐人2013年8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22日在法庭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格外引人注目。特別是他伸出三個手指,做出象是OK的手勢,被民眾認為是定有深意。網友給出不同的解讀。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照片中的薄熙來昨天在法庭上,左手大拇指和食指輕扣成環,另外三根手指伸直,看起來類似美式手勢O.K.,或一般表示「三」的手勢。

報導說,也許是藉此機會向兒子薄瓜瓜透露訊息。

微博上也引來諸多猜測,除了說是「第三套方案」、「我沒事」,甚至有人說是「打三號位」。不過也有網民調侃指薄對著鏡頭擺手勢,是要向支持者打出「起義」暗號:「今晚三更,舉火為號」。

還有網友認為,薄用左手做出OK姿勢,應該是向左派們打氣,意為「左派必勝」。

不過,評論認為,無論哪種說法,這個暗號表明薄熙來賊心不死。但也只能玩弄這些小計罷了。

至於薄雙臂胸前交叉,有心理學家認為,這是危機當前,自我保護的姿勢,也是不屑一顧的心態外露。網友認為,這是典型的「我是流氓我怕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