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破裂?薄拒認罪 薄瓜瓜也快了

【新唐人2013年8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世紀大審判薄案開審前夕,有傳聞說中共當局與薄熙來達成「政治交易」,用其子薄瓜瓜的前程和安全交換當庭認罪。但薄案開審當日,出現突發意外,薄熙來大反擊,全盤否認罪狀指控。法庭也首次在羅列罪狀時,點名其子薄瓜瓜牽涉收受巨額賄賂,薄瓜瓜的命運頓成外界關注焦點。

22日薄熙來在庭上絕地大反擊,痛斥證人唐肖林「出賣靈魂」,妻子谷開來證供「滑稽可笑」,並說與幕後金主徐明關係一般,進而否認任何控罪。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法庭在羅列薄的罪狀時,首次、明確提到「薄熙來單獨或通過其妻薄谷開來(另案處理)、其子薄瓜瓜,收受大連國際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唐肖林(另案處理)、大連實德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徐明(另案處理)給予財物,共摺合2,179.0587萬元人民幣。」

報導說,從起訴書看,加上薄熙來否認控罪,以及「政治交易」的破裂,薄瓜瓜或難以從薄熙來案中全身而退。

觀察人士認為,薄熙來本人是個不按牌理出牌、翻臉不認人、極富戲劇性變化的政治人物,此前傳聞薄熙來與中共當局的「政治交易」——保證其子安全換取他認罪的安排,已經徹底破裂。

現年25歲的薄瓜瓜,被外界普遍認為是薄熙來夫婦在海外洗錢的關鍵人物。薄瓜瓜多年在海外讀書和揮霍,都來自於大連富豪徐明的資助。曾有英國媒體報導稱,牛津校刊曾用「愛花錢到病態」「同學本關係緊張」來形容這位紈絝子弟。

就在薄熙來開審前,《紐約時報》證實了薄瓜瓜已經入讀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薄瓜瓜還發表一份聲明稱他無法接近父母。

中國問題評論員趙培評論說,薄瓜瓜留在海外讓人猜測是管理薄家在海外的資產。薄熙來和谷開來向海外轉移了60億美元的資產。如果薄瓜瓜手中攥著這麼多贓款,自然與薄熙來案脫不了乾係,而他如今仍在海外逍遙,外界不知又該如何解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