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好萊塢明星自述被霸凌 呼籲勇敢對待

【新唐人2013年08月23日訊】根據統計,美國有多達1/3的學生坦承自己曾遭到過霸凌,連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和前總統柯林頓,都說自己小時候也曾是受害者。現在,許多好萊塢影星以自己親身的經歷站出來反校園霸凌。

全美平均每7分鐘就有1個小孩遭到霸凌,從言語、身體到精神上的折磨,都難以承受,演員傑克就是其中的一個。

男演員傑克•懷特(Jack White):「我在二年級時被霸凌過,我被兩個高年級的同學單挑-漩渦 (把我抓起來 頭下腳上 把我的頭放在沖水馬桶裡然後沖水)。」「從此以後我嚇壞了,在學校我不敢一個人去上廁所。」

在美國當個青少年實在不容易。連流行歌手女神卡卡(Lady Gaga),都說自己過在讀女校時,因鼻子大、頭髮捲、體重過重而被同學嘲笑。

演員林德賽•布希曼(Lindsay Bushman):「我想幾乎每一個女孩在每一時期都會被挑中,這是很不幸的,有的時候,真的是很刻薄,這真的是很令人難過的事情,很可悲。社會媒體只會使這種情況更加惡化,人們會開始造謠、中傷 、很刻薄,甚至演進到暴力的程度,真的很可怕。」

童星凱娜:「我被霸凌過,我有一個朋友叫艾拉也被霸凌過,我有些朋友也都被霸凌過,他們會扯我的頭髮,諸如此類。」

演員海利•普羅斯(Haley Pullos):「七年級的時候,我常常被霸凌,其實也不是身體上的,主要是精神上的,我常常被取笑,我沒有任何朋友,真的是太可怕了,我和老師談了她幫助我去面對這樣的情況,我也跟校長談了,其他孩子們的家長和我的父母有了一次會談,我們一起想出解決的方案,現在我和那些小孩變成最好的朋友了,太棒了!所以這是一個180度的大轉變。」

遇到霸凌的情況,如果你像飾演《綜合醫院》的海利•普羅斯(Haley Pullos)勇敢說出,往往就會有好的結果。

演員海利•普羅斯(Haley Pullos):「我覺得如果你被霸凌,你必須找人談一談,真的會帶給妳很多幫助。」

男演員傑克•懷特(Jack White):「我跟老師談了這件事情,也跟校長談了,我媽媽態度很強硬,她確定學校設立了一個新方案,可以保護孩子不會被孤立起來,遭到這類的情況。」

青少年國際反霸凌影展透過影片,一起站出來發聲,向霸凌說不。獲獎的艾希琳自己從霸凌陰霾中走出來鼓勵大家。

國際反霸凌影片獲獎者艾希琳•威爾森(Ashlynn Wilson):「我一輩子都在被霸凌,過去這一年真的很糟糕,我非常沮喪,我的成績直線下降,整整一年非常糟糕,透過反霸凌影片徵選活動,我真的把我自己拉出來了,回覆我健全的人格,也幫助被霸凌的人走出陰霾。」

對於校園霸凌,透過青少年國際反霸凌影片徵選傳遞理念,在歌手活力的歌聲中,好萊塢明星用自己的親身故事希望鼓勵更多的人。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王知行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