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罪責推給妻兒 網友批「不是男人」

【新唐人2013年8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8月23日,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貪污、受賄、濫用職權一案繼續開審,而在前一天,公訴書指控其子薄瓜瓜和其妻谷開來參与了受賄,他在庭審中抵賴全部指控,並公開駁斥其妻谷開來的滑稽可笑,證人唐肖林像瘋狗。網友批薄,把罪責推給妻兒,不是男人。

8月22日薄案在山東省濟南中院公開開庭審理。法院公布起訴書,指控薄熙來貪污、受賄、濫用職權三宗罪,谷開來、薄瓜瓜也涉案受賄。

當天下午舉行的審訊中,薄熙來在庭上否認收受徐明和唐肖林共計2千多萬元人民幣的賄賂,對於有關薄家在法國尼斯的房產,他聲稱完全不知情。

他更是公開駁斥谷開來的書面證言中說:「兩人有一個共同保險箱,谷開來拿了5萬、8萬美金的說法」,他說,事實上谷開來的的錢遠超這個數字,他還形容為「非常滑稽、非常可笑」。

網名為「wuhan1946114」的網友友在推特評論說: 薄熙來第一天庭辯,實際上把妻兒全上被告席。一個男人,自己做事不敢當,往妻兒身上推得一乾二淨,把妻兒置於危險境地,還算人嗎?(杜導斌 語)——點評: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平西王為什麼要翻供?為什麼有機會翻供?

網友「Feideaini」質疑:谷開來已判,就算是瓜瓜有收錢行為,在海外,難追究,薄不承認不知情,所以所有的罪責似乎都推到了谷開來身上。是谷開來甘願受刑以保全家人,還是夫妻反目?但是虎毒都不會食子的。

第一次走進法庭旁聽庭審濟南市天橋區的居民劉衛忠對媒體說,薄熙來在法庭上的很多說法是狡辯,一到關鍵地方就說『記不清了』、『我不清楚』、『跟我沒關係』、『我違心承認了受賄問題』,等,並說他偽裝得很深。

網名為「哲學老農」嘲諷:「審薄第一天,試圖用貪污受賄等小罪名來敷衍其巨大罪惡,卻完全變成一場反劇,幾乎審出一個智勇雙全之高大形象。薄在重慶作惡無數,搶奪民營企業財富無數,冤獄遍地,為啥不敢審這些?原來權貴們都在乾著同樣的事情,那怎麼能審呢?再說,若不是他企圖謀反奪嫡,原本就是同路人嘛,擁抱都來不及,還審啥?」

網名為「阿行」的網友發表題為「為什麼薄熙來能翻供?」的文章時指出,這是因為嚴謹的審問筆錄和人證物證在中國往往都可以杜撰,中共法律控制在權力者手中,而不是人民手中。

薄熙來是製造罪證的行家裡手,他幾乎是毛澤東、鄧小平的翻版,他對所控制的萬事萬物根本就不當事情,更不要說對人民,就連王立軍、尼爾•伍德這樣人被逼逃到了美國領事館和被毒殺,至於他們自己還弄出了多少人命案,更不要說法輪功信仰者,以及政治民主信仰者有多少了。

阿行表示:說穿了,獨裁政權里的人,大家都是貪官污吏,都沾滿了屎,臭烘烘的誰都不是好鳥,只是邪惡的控制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