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薄案失控 黨媒罕見搬出「境外媒體」反擊

【新唐人2013年8月23日訊】 被稱為中共「世紀大審」的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一案,開庭審理出現戲劇性的變化,薄熙來當場全面翻供的表演,似乎讓中共當局有些措手不及。中共喉舌央視《新聞聯播》當天對薄熙來案隻字不提,而中共其他代表性黨媒在22日當天幾乎都集體「失聲」。直至23日淩晨,《人民網》才匆匆發表評論性文章,警告薄熙來此舉「會翻倒自己」,「只會把自己埋進陷阱之中」。該文並罕見搬出「境外媒體」的報導來說明薄熙來人品極差,其狡辯之言系「彌天大謊」。

8月23日淩晨1點22分,中共喉舌《人民網》終於打破中共官方媒體對薄熙來翻供事件的尷尬沉默,發出一片題目為《薄熙來若蔑視事實翻供會翻倒自己》的評論性文章。

這篇署名為賈國慶的評論文章,在為當局安排的這場特別的「公審」作了一番塗脂抹粉的表彰之後,對薄熙來「極力狡辯、避重就輕、幾近全盤否認自己的犯罪事實」表示「遺憾」。

文章強調「事實勝於雄辯」,公開警告薄熙來稱:「一味否認,只會把自己埋進陷阱之中。」文章並聲明:「無論薄如何表演、如何撒謊,都是色厲內荏的表現」,「絲毫不能有助於他逃脫法律的懲罰」。

為了說明薄熙來「人品極差」,文章特別回顧了2012年3月9日,薄熙來在中共兩會上接受記者集體採訪時,連用兩個「一派胡言」否认外界關於他与家人貪腐的傳言,并聲稱他自己和夫人「沒有任何個人財產」,还謊稱兒子在國外讀書靠的是「全額獎學金」的表演。文章表示,薄熙來的那些「彌天大謊」,「不僅境外媒體很快做了否定回應,薄谷開來在受審時已經坦白了。」

文章並引述觀看了薄案庭審的「著名媒體人」笑屬的言論,感歎薄熙來在法庭上「演技如此之神」,「撒謊的境界如此之高」。最後文章更聲明稱:「薄熙來有替自己辯解的權利,也有全盤翻供的「自由」,但是如果缺乏真誠,辯解就成了笑談;如果蔑視事實,翻供就會翻倒自己。」

此外,另一中共喉舌媒體《光明網》,則是在其論壇中刊登了一篇筆名為「子言」的評論文章《無賴與狡辯:虛偽最後的瘋狂》,直言薄熙來「詭計多端、飛揚跋扈、兩面三刀」,並抨擊薄熙來把法庭維護被告的合法權利視為「可乘之機」,而公然 「攪擾喧鬧、混淆黑白、自我粉飾、藐視法律」。

有分析認為,《人民網》與《光明網》先後發聲反擊薄熙來,是因為中共當局憂慮薄熙來的翻供表演,會進一步鼓舞那些支持他的人更加囂張,若薄案出現失控現象,則後果不堪設想。故而中共的兩大喉舌媒體要先後出面來「明正典刑」。

不過,諷刺的是,目前不少「境外媒體」仍被中共封鎖。有觀察人士質疑,看來《人民網》也極有可能「翻牆」出來了解最新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