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內戰 難民兒童破百萬

【新唐人2013年08月23日訊】敘利亞衝突爆發兩年多以來,有一半難民是兒童。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報導,淪為難民的兒童人數23日突破100萬大關,另有200萬孩童在戰火蹂躪下流離失所,避居邊界一帶。

據中央社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敘利亞衝突激烈,人民被迫逃離家園,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執行主任雷克(Anthony Lake)在聲明中說:「第100萬名兒童不是只是一個數字而已,而是活生生代表又有兒童的家庭被剝奪、甚至也和家人失散,面對的那種恐懼是我們不太能體會的。」

敘利亞難民大都逃到黎巴嫩、約旦、土耳其和伊拉克和埃及避難,逃往北非和歐洲的難民人數也逐漸增加。

聯合國最近公布的數字顯示,敘利亞難民中,約74萬人未滿11歲。

聯合國難民高級專員公署專員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說:「敘利亞這一代無辜百姓的生存與福祉危在旦夕。年輕世代在戰火中失去家園、親人和未來,就算跨越邊境暫獲安全,但身心受創、情緒低落,也需要還能繼續懷抱希望的理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