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禁閉 何江忠未好好審查

【新唐人2013年08月23日訊】桃園地方法院先審理上士范佐憲部分後,立即接續審理前542旅旅部連連長徐信正,下午審理何江忠。桃園地檢署公訴檢察官表示,前副旅長何江忠在洪仲丘死亡後,曾經與連上士官密切通聯,且召開會議說明,顯有串證之虞,訴請羈押。何江忠表示,通聯是因應後續處理,無關串證。並請法官明察,未向連長徐信正說,「若不關洪仲丘,就關你」。

何江忠密切通聯

據中央社報導,公訴檢察官以何江忠在洪案發生後改用易付卡門號,似嫌規避調查,有違應有作為。

何江忠表示,當時聯絡完全是上下、橫向間的聯絡使用;原本與士官間的會議討論,是希望減緩部屬的壓力,卻被認為是串證,對他並不公平,而他的軍旅也到此為止。

何江忠說,當時通聯是因應洪仲丘死亡後的後續處理,並非串證如何說明全案。

他指出,與洪仲丘素昧平生,也沒有談過話,如今心情卻如此薄弱無力,而他在事發後停掉以往手機,改用易付卡門號,只與他家人與軍團處長聯絡,一切都可以接受調查。

何江忠的辯護律師談到,部隊發生人命事情,部隊內聯絡並非沒道理,若以此認定為串證,似乎有違經驗法則。

何:未示意下屬關洪仲丘

審判長鄭吉雄問,是否向徐信正提到「若不關洪仲丘,就關你」的說詞。

何江忠說,他在軍檢應訊中,軍檢也提過他是否說過上述這句話,但何說,依照轉述人所說的時間點,當時他人在高速公路上,並不在營區,有不在場證明,請法官明察。

至於前269旅旅長沈威志事後與何江忠、徐信正等人在洪仲丘死亡後有密切的關聯紀錄,何江忠表示,當時沈威志到洪家致意時,洪家問的許多問題,沈威志並不清楚,所以才希望下屬回報,避免與洪家再度見面時「場面不好看」。

洪仲丘禁閉 何江忠未好好審查

審判長鄭吉雄問到,徐信正是否有請何江忠代為協調禁閉室關陸軍下士洪仲丘?何江忠表示,徐信正因為與他互動較多,所以徐才去找他。

何江忠說,他打電269旅的禁閉室,聽到回報是有戒護士戒護4名悔過生,掌握的很好,結果他聽成「還有4個床位」,所以才通知說,542旅有一名士官將才送往禁閉室,並且請參謀主任協調。

審判長問到當洪仲丘被送往禁閉室前,何江忠沒想看過當初士評會等開會決議、投票單等相關審查資料?簽核過程是否有瑕疵或缺漏?何回答,由於士評會已經簽核,所以他就直接蓋章轉呈,「的確有瑕疵」。

何江忠也以當時連續3天到台北開會,回到部隊後又召開兩個會,因為身體疲憊,沒有好好審查。

至於部隊中是否有士官因為攜帶照相手機而被關禁閉?何江忠表示,印象中有一位。

他也回答審判長所提,當時只有看士評會的資料,但是並沒有看人評會的資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