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翻供惹惱中共 黨媒狠批

【新唐人2013年08月23日訊】8月23號,薄熙來貪污、受賄、濫用職權一案繼續開審,前一天,薄熙來否認了對他的全部指控。當晚,中共喉舌媒體發文批薄瘋狂無賴,多家網站也被要求在顯著位置轉載批評薄的文章。

薄案仍在庭審中,23號整個上午大陸媒體全部啞聲,中午12點10分左右,濟南中院發微博說:審判長宣佈休庭,下午14時庭審繼續進行。

22號首日庭審中,薄熙來當庭翻供,全盤否認了法庭對他三宗犯罪事實的指控,當晚,《光明網》發表題為「無賴與狡辯:虛偽最後的瘋狂」的文章,怒斥薄熙來「無賴、狡辯、虛偽、瘋狂」,令人側目。

隨後,《央視網》、《人民網》等,都紛紛發文,痛批「薄熙來無賴瘋狂」。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大陸多家網站都收到通知,被要求在首頁和新聞中心首頁顯著位置轉載這些文章。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認為,薄當庭抵賴控罪,打破了之前的協商,惹惱了中共,因為中共指控他的只是很輕的犯罪事實。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為甚麼現在只拿出這麼一點事實? 他主要是在政治鬥爭中把一個人拉下來。」

馬曉明說,薄熙在重慶「唱紅打黑」,在遼寧大連鎮壓法輪功、訪民等製造的無數冤案,中共都沒有提。

大陸律師江天勇:「實際上當局是在為薄熙來匿罪,某種情況下薄熙來所做的也是它們做的,所以它沒辦法去單獨追究薄熙來。」

大陸律師江天勇分析,不管薄熙來是否承認控罪,在量刑上不會有大的改變,因為法官的自由裁量權非常大,貪腐10萬,就可判處有期、無期或死刑。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