敍動用化武 裘莉籲關注兒童難民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訊】聯合國難民署特別使節、好萊塢影星安吉麗娜•裘莉,星期五發佈聲明,懇請世界關注敍利亞的百萬兒童難民。此前兩天,敍利亞社交媒體上流露出一段視頻,顯示很多沒有外傷的屍體,以及醫生搶救全身抽搐、呼吸困難兒童的畫面,敍利亞反對派指控當局對平民動用化學武器,導致130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婦女和兒童。

裘莉表示,在敍利亞這場毫無意義的衝突中,100多萬兒童沒有食物、沒有避難所和保護,他們成了受害最深「無辜的犧牲者」﹔除此之外,還有成千上萬的兒童在衝突中死去,包括最近在大馬士革轟炸中遇難的孩子們,他們很多是在睡覺時被奪去了生命。

聯合國和國際社會都要求,敍利亞當局允許調查小組到轟炸現場調查,但阿薩德政權到目前還沒有正面回應,媒體報導說,遭轟炸的地區已經被當局封鎖。

目前還不清楚誰是真正的罪魁,但如果視頻是真的,這將是30多年來最嚴重的化武攻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警告,這將構成反人類罪。

兩個月前,裘莉在世界難民日的當天,探訪了約旦邊境的敍利亞難民營,傾聽難民訴説,呼籲世界提供人道救援。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