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產業商機大 非白裔商家成長快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訊】水電瓦斯等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產業,2012年與少數族裔商家合作的活動金額,高達八十二億美金。加州民生多元委員會,在這些國際產業與美國少數族裔企業之間,扮演著不可或缺的中間人的角色,請看本臺洛杉磯記者的專訪。

加州民生多元委員會在過去十年,幫助少數族裔發現了龐大的商機。

加州民生多元委員會主席何塞•佩雷斯(Jose Perez, Chairman of California Utilities Diversity Council):「我們與所有水、電、瓦斯等公司,及不同族裔領袖合作,我們會確認這些大公司,會支持少數族裔的商會。該委員會裡有25不同個族裔的成員,四年前幫助創立了加州亞洲商會。去年在洛杉磯開了第一次年會,近五百人參與,創造了五十萬的利潤。水電等民生產業裡,藏有每年二百億美元的商機。有各種外包的業務,諮詢、法律服務、建築等各式各樣。在我們運行的十年中,第一年與少數族裔相關的商機達十億,去年有八十二億,大幅度在成長。」

亞裔目前佔加州總人口13%,而加州的企業有15%是亞裔在經營。

加州民生多元委員會主席 佩雷斯「我們做的很成功,全美各地都想倣傚,現在伊利諾伊州、德州、新澤西州都想學,加州過去這十年做的,被全國認為是成功的典範。」

目前加州最大的族群是佔總人口40%的西班牙語系的後裔,白人其次,亞裔第三。

新唐人記者薛文、黃文華、何家齊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