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阿拉伯青年向巴西申請庇護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訊】巴西里約熱內盧天主教世界青年日活動結束後,多名阿拉伯國家年輕人為躲避宗教迫害,向巴西政府申請庇護。

據中央社引述巴西媒體報導,7月28日世青大會結束後,這些年輕人就向里約教區神職人員請求援助,他們平均年齡20歲,來自巴基斯坦、獅子山共和國和剛果民主共和國,因信仰天主教,家庭成員屢遭迫害與歧視。

24歲的年輕男孩「A」目前暫住在里約教區收容所,指稱因出生在天主教家庭,經常受到恐嚇威脅,連找工作也有困難。

1個月前,他和另外40位同樣來自經常發生宗教迫害與武力衝突的阿拉伯國家年輕人抵達里約熱內盧,呼吸到信仰自由的空氣後,就不想離開,向巴西政府申請庇護。

另1名男孩說,巴西人好幸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宗教信仰,像天堂一樣;而在他的故鄉,只要不是信仰伊斯蘭教,連討杯水喝都有困難。

還有1名男孩說,他的父親和姊姊在他7歲的時候被殺,母親帶著他逃往外地。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駐巴西代表拉米雷斯(Andres Ramirez)指出,這些年輕人符合「因種族、宗教信仰、國籍、社會階級或政治言論遭到迫害」的難民條件。

這些年輕人為更快融入巴西社會,在教堂、信徒與志工幫助下,勤奮學習葡萄牙語。巴西司法部國家難民委員會正在審核他們的庇護申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