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寬鬆政策別急退場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訊】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23日出席在美國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舉行的全球央行年會中表示,非傳統貨幣政策讓全球經濟受惠,不建議急於退場。

據中央社報導,拉加德指出,相較於傳統貨幣政策,過去幾年,具有大膽野心、規模更大的非傳統貨幣政策,成功把全球從另1次大蕭條懸崖中拉回,全球央行已經成為金融危機英雄。

拉加德說,歐洲國家和日本等國的經濟成長需要非傳統貨幣政策。她進一步表示,當許多國家經濟仍很脆弱之際,「我不建議急於退場」。

拉加德還說,過去幾年採行的非傳統貨幣政策,已經為各國爭取到進行經濟改革時間。但她坦言,要權衡非傳統貨幣政策退場並不容易,退場會讓全球進入未知領域,時機考量很重要。她說:「不要浪費非傳統貨幣政策提供的空間」。

在美聯儲(Fed)釋出量化寬鬆(QE)貨幣政策將逐漸退場訊息後,以及外界預期,美聯儲最可能在9月宣布縮減每個月850億美元購債規模,球市場隨即陷入擔憂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