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議員議案 提合法買煙年齡至21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訊】洛杉磯第5區市議員保羅•闊瑞茲(Paul Koretz)日前提案將合法買煙年齡從18歲提高到21歲。這項提案得到洛杉磯華人的支持。請看詳細報導。

市議員闊瑞茲在議案中指出:「大部分吸煙者都是從21歲之前就開始吸煙了,年輕人更容易一滿18歲就開始抽煙。許多18到20歲的年輕人還會幫未成年人買煙。」

闊瑞茲的這項提議得到華人家長的支持。

大陸新移民李月儀:「這個提案很好啊,我很支持!」

大陸新移民趙宇光:「我也是一個抽了二十多年煙的人,我自己抽煙,對身體的害處我心裡最清楚。我兒子也二十一歲了,做為一個父親我非常不希望他也抽煙,如果這個法案通過,能夠減少青少年抽煙比率的話,那這個法案應該得到大眾的支持。」

早在2005年,位於馬薩諸塞州的尼德漢姆(Needham)就鎮通過法案,將合法吸煙年齡提高到21歲。6年之內,高中孩子吸煙率從13%下降到5.5%。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瑞寧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