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院到桃院 「過程透明辦案願聽」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訊】洪仲丘命案由軍方承辦期間,不斷遭外界抨擊有包庇嫌疑,交給普通法院有何不同,洪家人感受最深刻,他們誇讚辦案過程比較透明,桃園地院的法官願意聽也願意問,而律師團開砲,明明有年輕軍事檢察官,查出本案真相,卻無法寫進起訴書裡,導致犯罪事實不足、適用法條不正確,痛批國防部必須檢討。

身穿藍色法袍,他們是鄭吉雄、丁俞尹和許菁樺,3名將洪案被告羈押起來的桃園地院法官,審判長鄭吉雄主導全程言詞犀利,開門見山問何江忠等人為甚麼違法關洪仲丘,連被告律師都感到難以招架,2名女法官也從旁提示證據,有備而來、緊湊訊問,讓洪家人有全新感受。

洪仲丘姐姐洪慈庸:「他們願意聽,也願意去問,這部分在軍院跟軍檢看不到的。」

洪仲丘母親胡素真:「我們覺得比較放心的,畢竟民間司法是比較透明的,不像軍方那一方面,我們一路來都看不到東西。」

洪案讓軍審走入歷史,軍事案件改由普通法院審理,洪家的義務律師感觸很深。

洪家義務律師李宣毅:「軍事審判法的修法通過,在今天(23號)晚上第一次實現它的價值,具體實現它的價值,我們要特別感謝白衫軍。」

提到之前軍方偵辦,李宣毅律師突然為部分軍檢人員打抱不平。

洪家義務律師李宣毅:「在(國防部)法律事務司下面,確實有一些青年的熱血檢查官,他確實調查到本案的一些真相、一些疑點,很可惜的事情是,可能檢察獨立性沒有被保障,所以起訴書的內容,並沒有反應出他們調查出的疑點,因為這樣子,所以起訴書所包含的犯罪事實不足,起訴書所適用的法條不正確。」

從軍院到桃院,透明辦案的點滴,全民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