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育成 經部:加速企業邁向國際

【新唐人2013年08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306)台灣中小企業怎麼樣能夠把研發成果轉換成商機,快速推向國際,將是搶佔市場先機的關鍵。台灣經濟部推行「新興產業加速育成計劃」,希望能協助企業在半年的時間內,完成市場開拓,邁向國際化

網路公司專案經理吳政輝:「這是一位攝影師,他就把他的攝影輯編成一個作品,然後在我們平臺上做發售。」

特殊冷凍櫃生產公司服務經理 孫永健:「超低溫冷凍櫃,它可以維持-86C,它主要的用途,就是來長期的儲存生物標本。」

從雲端商務應用到生技醫療,經濟部推出加速計劃,希望重點扶持新興產業,使研發成果在最短的時間內,進入市場。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 林美雪:「現在這個加速器計劃,是希望育成的企業是,3到6個月就可以及早切入商業市場,去追求這個速度,因為現在整個科技變化很快,產品很容易就不見了,所以我們希望掌握這個速度。」

加速計劃由工研院、中原大學和交通大學分別負責執行,提供企業各方面的輔導協助,讓中小企業,不再單打獨鬥。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 林美雪:「台灣的市場只是個測試臺,我們台灣市場比較小,我們怎樣讓它到國際化,我們結合的是學校資源、 財團法人資源、跟國外的資源,讓它們很容易進入到新興市場。」

生醫公司董事長 賴弘基:「如果說政府在力道的這個部分,能夠投入更多,我相信台灣的這個中小企業,將來的路可能會走得更輕鬆,成功的機會應該會更大。」

加速新興產業育成,搶佔市場商機。經濟部希望扮演資源整合的角色,讓台灣企業快速就位,開拓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廖淑美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