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年度童玩節 親子遊園樂融融

【新唐人2013年08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306)如今,各種電子玩具、遊戲機成了小朋友和年青人的主要娛樂。在電玩沒有出現的年代,長輩們是如何度過他們的童年的呢?週末在北加州灣區舉行的童玩節,為市民展現了父輩們的童年記憶。

週六舊金山南灣庫柏帝諾市幽靜的紀念公園,迎來了一年一度的童玩節。顧名思義,今天這裏全是為小朋友玩樂而設的項目。唯一不一樣的是這裏沒有電玩,大多是傳統的遊戲。

台灣羅紫正:「有趣呀,也帶給大家歡樂,就像這個童玩節一樣,給大家體驗一下、懷舊一下傳統的記憶。」

台灣高雄謝永青: 「讓大家知道我們台灣有很多好玩的童玩可以這樣玩。」

想試試簡單、美觀又好喫的糖藝嗎?專程從台灣飛來灣區推廣客家文化的謝先生現場示範DIY。

台灣羅紫正:「我們要將白糖,白糖它的化學式是雙糖,要把它熬成單糖。」

台灣羅紫正:「你看到我們是白色的,然後燒成這個黃色的。」

把糖漿倒在銅板上,巴掌大小,薄薄一層,再稍加彫刻,就成了小朋友們的最愛哦。

台灣羅紫正:「然後這樣就可以了,而且它的口味很棒,很香哦。

如果您想做些難度更大的手工製作,就來看看羅先生的捏麵人絕技吧。他做這個已經十多年了,這可是真正的臺上三分鐘、臺下十年功哦。

台灣羅紫正:「不用三分鐘,三分鐘之內一定可以捏好一個簡單的。」

各種造型、各種顏色的小麵人,不斷從羅先生的手中變出來,就像魔術師一樣。當然,如果你想學,不需要十年功力,一兩個月就可以學會,關鍵是勤快。

童玩節不但是給小朋友帶來歡樂,也喚醒了大人們塵封的童年回憶。

餘中村:「那我就跟爸爸一直看布袋戲,那時候是我最漂亮、最高興的童年。跟爸爸的親子關係非常密切,因為布袋戲。」

特意從洛杉磯驅車來展覽的餘先生對其情有獨鍾。

餘中村:「傳統布袋戲有很多刺繡的,那這些非常細膩的藝術,已慢慢就失傳了。現在科技就取代這種傳統的技藝。它代表文學、刺繡、還有手工、還有彫刻、然後還有說故事。然後還要學俚語、就是學地方文化,整個配合起來所產生一個傳統布袋戲。」

沒有高科技的電玩、沒有主題公園的喧嘩娛樂,可是無論是大人小孩都能在這裏拾得童趣,難怪每年來童玩節的人絡繹不絕。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加州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