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審薄報導擊中要害 中共加強封鎖

【新唐人2013年8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8月25日,薄熙來案進入第四天庭審。在前三天的庭審中,薄熙來當庭抵賴,否認了對其所有的指控。幾天來,海外媒體對庭審過程,及薄當庭翻供的原因,進行了大量切要害的分析,這使中共當局感到恐慌,大陸民眾翻牆上網、查看海外信息變得更加困難。

薄熙來案庭審前三天,薄當庭抵賴了對其所有的指控,關鍵處均以「記不清、沒有」等詞狡辯,指摘包括其妻谷開來在內的證人證供前後矛盾,不足為信,甚至以潑婦罵街的姿態回應說,滑稽可笑,瘋了,瘋狗等。

24日,薄熙來在庭上還說,因自己外遇使谷開來一怒之下把薄瓜瓜帶去英國。他否認其母子在英國生活困難,並指谷開來指控他是為了得到減刑。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說,香港時事評論員潘小濤指出,薄熙來承認外遇是想進一步割裂與谷開來之間的關係。

潘小濤表示,「整個審訊裏面,薄熙來辯護的策略裏面很重要的一環,所有的法庭證據裏面沒有他直接收錢的,只有谷開來拿,他的兒子拿,他全都把罪名推到他們身上。他整個策略就是要切割和谷開來的關係,讓別人覺得他跟谷開來已經沒有關係了,所以谷開來做什麼事情,與他無關。」

24號,薄熙來還在法庭上怒斥:「薄谷開來變了,她瘋了,經常說假話,她在精神不正常的情況下,辦案人給她施加巨大的壓力,讓她揭發我」。他還披露:「谷開來曾經講,她殺尼爾的時候,有荊軻刺秦王的豪邁,足以證明她的精神不正常。」。

《新唐人》報導說,薄熙來顧此失彼,說漏嘴自揭謊言,舉例他妻子講殺人感受,等於包庇罪坐實。

王立軍自稱不僅是證人還是被害人

當天下午3點多,法院開始對薄熙來濫用職權罪進行審理。而當天庭審上被輿論稱為最大亮點的是王立軍出庭作證。王立軍稱自己不僅是證人,還是薄熙來案件的被害人。

薄熙來在庭上供述了搧王立軍耳光的始末,並就王立軍叛逃美國駐成都領事館一事表示他本人有錯誤和過失,但否認意圖逼走王立軍。而王立軍則指進入領事館是因為當時很危險,受到暴力,身邊的工作人員和案件偵辦人員也失蹤了。

香港《陽光時務周刊》創辦人陳平對《自由亞洲》表示,薄熙來連日來在庭上的舉動說明他深諳中共體制內的政治鬥爭。他是很懂得在中共體制里進行政治鬥爭的人,他還是有這種共產黨特有的黨文化素質,也就是中共政治體制的一種行為和邏輯。

中共懼薄案內幕曝光 加強網路封鎖

此外,薄熙來在濟南受審期間,他曾主政的重慶也出現緊張氛圍,挺薄及倒薄人士幾乎都受到了警方監控。大陸民眾這兩天嘗試翻牆查閱資料時更為困難。

《新唐人》、《大紀元》等海外網站,因揭露中共刻意掩蓋薄熙來致命罪行:政變和活摘器官而遭中共攻擊。

《大紀元》指出,雖然庭審結果尚未出來,但中共高層已分崩離析,進入你死我活的狀態,中共擔心失去政權,掩蓋著薄熙來的致命罪行:政變和活摘器官。薄熙來抓住習近平的軟肋,不按照原先協議好的腳本走,狗急跳牆式的「囂張表演」,耍弄中南海。

而暗中支持薄熙來的江派目前四處放風恐嚇說:習近平要掉腦袋。散播「薄熙來遭受的是政治迫害」等等,令本已動蕩的時局更加詭異。

外界認為,不管薄熙來在庭上怎麼表演,其犯罪事實都是存在的,終將會暴露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