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名人紛被抓 陸網友質疑

【新唐人2013年08月25日訊】近日,中共向網路言論開刀,抓了多名網路意見領袖與名人,引起大陸網友質疑,紛紛問「下一個會是誰呢?又會是什麼莫須有的原因呢?」。

中央社引述大陸媒體報導,大陸網路名人、天使投資人薛蠻子傳出涉嫌嫖娼遭北京警方逮捕。網路知名爆料人周祿寶被蘇州警方逮捕。

此外,日前有被控「散布網路謠言詆毀政府」的「網路水軍」秦志暉(網名「秦火火」)、楊秀宇(網名「立二拆四」),和曾在網路舉報貪腐的「新快報」記者劉虎等人被捕。

中共喉舌中央電視台今天更在各節新聞中,不斷以專題和邀請專家討論等方式,批判網路名人散布謠言,並指網路言論不可信。

有大陸網友說,好似網路言論是十惡不赦的「反黨、反人民集團」,並質疑官方的動機。

網友「輕風吻月」說,網路不斷地有人因言論被刑拘。「幾句話都怕,那一定是專制罪惡的國家。其實是不是謠言,大家出於本能就會去分辨,是謠言也長久不了,怕謠言對人們封口刑拘,就可怕了。」

大陸維權律師周澤質疑,劉虎被依「尋釁滋事罪」刑拘,這項罪名共有四種形式,請問劉虎屬哪一類?有網友回應說,「北京警方顯然是為了抓人而抓人。」

更有人呼籲,所謂刑法上的捏造謠言,應該有明確界定,劉虎案事關言論自由大事,絕不能沈默。

被歸類為保守派的黨報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說,不能完全排除官方在透過抓嫖「整」薛蠻子;透過性醜聞、逃漏稅等「整」政治對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