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事了?薄熙來案25日庭審早早收場

【新唐人2013年8月25日訊】(看中國報導)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涉嫌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庭審今天進入第4天,但上午11時許審判長宣布休庭,將在明日(星期一)上午8時30分繼續進行。另外相關單位下午則安排採訪開庭的媒體記者遊覽濟南,讓不少媒體哭笑不得。今天為什麽薄熙來案25日庭審早早收場,難道又出事了?

薄熙來案上午8時34分開庭,首先,控辯雙方對證人王立軍的證詞說明和論辯。檢方向法庭出示有關證人證詞、書證以及被告薄熙來的供述、親筆供詞和自書材料。控辯雙方對這些證據分別做說明和論辯。

據BBC報導,薄熙來被控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罪一案的舉證階段持續了三天半,似乎超過當局預期。

三名證人出庭指證薄熙來,在受賄罪起訴中,大連實德原董事長徐明出庭;在貪污罪起訴中,原大連規劃局局長王正剛出庭;在濫用職權罪中,原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出庭。

薄熙來在法庭上態度強硬,否認所有控罪,並與三名證人分別進行了對質。

他表示承認自己曾經犯過錯誤和過失,但堅決否認自己有罪。

本次庭審由於濟南中院在其官方微博發布庭審實錄,導致互聯網成為民眾第一消息來源。

這次庭審以及薄熙來在法庭上的表現成為微博最為熱門的話題之一。濟南中院的微博也在前後這數日內增加了約50萬人關注。

不少人從薄熙來在法庭上的自辯以及與證人的對峙才第一次看到薄熙來的做派。

@kiki820811:各種狡辯、耍滑頭,都再次證明他「人品極差」,絲毫不能有助於他逃脫法律的懲罰。

職業為律師的網友@金誠之聲:說薄熙來能言善辯,看來有些拔高。比如,攻擊王立軍的證言效力,從」耳光「與」一拳「著手,是極好的切入點。將這個細節說透。若能證實是」耳光「而不是」一拳「,比攻擊王的人品,效果將好得多。而且,活躍法庭氣氛,也是極好的新聞素材。

學者羅志淵則題詞一闋:【詞評薄熙來案】一年生死兩茫茫。不商量,軍欲狂。千里追逃,使館話凄涼。縱使相逢應不識,誰情願,兄弟傷。人生如夢遇公堂。谷瓜藏,尼爾喪。法庭對言,心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秦主變,一巴掌! 

安排媒體游濟南

薄熙來案今天進入第4天,大出各界意料,但各境外媒體在師老兵疲的情況下,依然打起精神採訪。然而,當濟南中院官方微博上午11時13分宣布上午休庭,明早8時30分再審時,引起媒體一片嘩然。

在會前,相關單位人員已先要求媒體在通報會後稍留片刻,等候「通知」。待濟南中院發言人劉延傑依例舉行上午庭訊的情況通報會後,工作人員當即宣布,「我們利用下午休庭半天的時間,給各位記者提供溫馨的服務」,內容則安排2項行程,一是遊覽濟南著名景點大明湖及趵突泉,二是參觀山東省博物館,供媒體自由報名參加。

對於這突如其來的「溫馨服務」,讓現場媒體及工作人員先是一陣錯諤,接著便是一片訕笑,連工作人員自己一邊宣布、也一邊忍俊不住,讓這場通報會最後在全場媒體哭笑不得之下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