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巨石墜落 壓平一層樓人生還機率甚微

【新唐人2013年8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徐立綜合報導)大陸廣西多日降雨導致省內百色市那坡縣一塊巨石從山上掉落,將一棟2層民房的上層壓平,導致房內有人被困;救援人員經打洞挖掘,雖然發現一被困人員手臂,但據悉,遇難人生還機率甚微。

據大陸《中國新聞網》報導,8月25日凌晨,連日降雨導致廣西百色市那坡縣一塊8米長、9米寬的巨石從20多米高的山上掉落,壓到了山谷下一棟2樓民房,民房的2樓被壓平。

據了解,巨石是當日凌晨三點掉落,民房內有一婦女居住。救援人員經從房頂打洞進入內部挖掘,發現了被困人員的手臂,其生還幾率很小。

據悉,廣西在「尤特」固守7天之後,今年第12號熱帶風暴「潭美」又接棒來襲,現廣西大部分地區出現強降雨,致使12.57萬人受災,2909人被緊急轉移,因災死亡1人。

報導說,受颱風「潭美」影響,23日20時至24日16時,降雨量超過100毫米的有92個自動站,其中,玉林陸川沙湖鄉的降雨量高達170.3毫米;受強降雨影響,廣西東北部、東部至南部沿海地區中小河流出現不同程度的漲水過程;8時,南流江、北流河及其支流楊梅河出現超警戒0.09m~2.54m。

有氣象台人員分析認為,前期「尤特」帶來的強降水已給廣西多地帶來嚴重的地質災害,中小流域河流多次超過警戒水位。「潭美」緊接而來,使得廣西強降水持續時間進一步延長,極大的提高地質災害風險等級,災區出現二次災害的可能性極大。

據廣西民政廳統計顯示,「潭美」造成的災情涉及柳州市鹿寨,南寧市賓陽、玉林市博白、陸川,河池市南丹、金城江,貴港市覃塘等5市9縣(區)。四次災害還造成6.17千公頃農作物受災,倒塌和嚴重損壞農房800多間,經濟損失達2529.8萬元。

自24日零時起,廣西已將洪澇災害應急響應由Ⅳ級提升為Ⅲ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