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森林野火 威脅舊金山電網 千棟民宅岌岌可危

【新唐人2013年08月26日訊】(綜合報導)美國西部森林大火持續延燒,燃燒面積已達5萬2千公頃的面積,目前已經吞噬了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西側,並有數千棟民宅岌岌可危,正在威脅到舊金山市的水電供應。

2600多名救火隊員正在奮戰大火,一些城鎮已經發出自願疏散令。

由於大火距離舊金山市大約240公里,迫使當地關閉兩座水電廠,加州州長星期五宣佈舊金山市進入緊急狀態。

加州緊急應變辦公室(Office of Emergency Services)負責人吉拉杜西(Mark Ghilarducci)發布聲明說:「加州野火導致我們的資源愈來愈吃緊。」當局打算動用聯邦經費來撲滅熊熊大火。

美國西部幾個州目前有幾十場大火。這些火災南起亞利桑那州,一直延伸到北部的華盛頓州,甚至遠在阿拉斯加州也有火災。

美國森林管理局表示,美國今年發生的31986場野火,已經導致140萬公頃的過火面積。而去年此時,過火面積高達240萬公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