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疑點:海伍德索1.69億案竟沒人敢查

【新唐人2013年8月26日訊】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庭審今天(26日)已是第5日,有學者發現中共公佈案情時,故意避重就輕,甚至忽視一項「特大新聞」:英國商人海伍德曾在一個項目中,向薄瓜瓜索要1,400萬英鎊(1.69億港元)中介費,學者質疑甚麼項目會有如此高昂的中介費?為何當局不徹查?

據海外多維網報導,在第三日的審訊中,為谷開來保管款項的律師事務所主任趙東平稱,其中一筆款項是海伍德的中介費,約有1,000多萬元人民幣。然而趙則透露,「海伍德向薄瓜瓜要1,400萬英鎊中介費」,但卻未有透露涉及的項目。

法律學者徐昕發出質疑:薄案審判,被忽略的一條特大新聞,偵查、檢方也忽略或有意忽略的重大線索:英國商人尼爾•海伍德(Neil Heywood)向瓜瓜要某項目中介費1,400萬英鎊(1英鎊約合1.56美元)。什麼項目會有如此高昂的中介費?

華東師範大學教授陳子善則稱,海伍德如此漫天要價,那項目本身肯定一定要很貴,那會是甚麼樣的大項目?由誰審批?是否動工興建?他認為當中的玄秘應深不可測,但檢方為何不追究?

有網友查證 :關於庭審中提到的尼爾伍德1400萬英鎊酬金的項目,很多人關心,我搜了一下資料,證實是重慶江北區的一個房地產項目。可見庭審有意避開了提及重慶。

大陸網民則指出,海伍德要的中介費,與2,000萬元賄款及法國尼斯的別墅比較,相差太遠,質疑「背後有多大的財務帝國」。

有網友調侃說:高層為了不讓國人吃驚,故意隱瞞了薄家的巨額海外資產。

還有網友認,到結局,也許就是一場避重就輕的法律遊戲!!!!

據《希望之聲》報導,旅德極權主義問題專家仲維光認為:王立軍作證在谷開來殺海伍德的事件上薄熙來犯了濫用職權罪。海伍德為什麼會死?他和谷開來有哪些買賣關係?他們怎麼掙了那麼多的錢?所有這一切只要往下究,就可以發現這些錢和薄熙來、王立軍犯下的反人類罪緊密相連!這些個錢,它是一本萬利,是做活人的買賣、活體器官摘除賣給國際社會。這是薄熙來最嚴重的罪行,但是在法庭上,卻不敢涉及!

仲維光指出,這個法庭和薄熙來一樣,它都是建立在反人類罪的那個基礎上的。這就好像在一個黑幫集團裡頭,黑幫來審判黑幫,所以,廣大民眾只要稍微延著這些線索追究一下,就會發現這個審判的荒謬性。實際上薄熙來犯的最嚴重的罪行就是反人類罪,他的錢也都是從這裡來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