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掀新一輪禁言微博運動 網民驚呼文革來了!

【新唐人2013年8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喉舌《求是》下屬《紅旗文稿》發表中國學者朱繼東的文章說,整治所謂的網路謠言必須勇出重拳、狠招,並宣稱要敢於「打老虎」,設置「法律高壓線」,讓廣大網民「心存敬畏」,讓敢以身試法者「傾家蕩產、身敗名裂」。微博大V首当其冲,遭到中共當局的抓捕,網民驚呼文革來了!

這篇題為「徹底整治網路謠言:要敢於打「老虎」、管網站」文章宣稱,整治網路謠言也要敢於「打老虎」,即打擊那些絲量較多的微博大V造謠、傳謠。

《法國廣播電台》說,這一說法正與北京警方以嫖娼抓捕知名網路活躍人士薛蠻子,進行道德抹黑的做法暗合。

8月25日大陸媒體報導說,23日有群眾舉報,北京市朝陽區警方在安慧北里一小區,將進行賣淫嫖娼的薛某和張某查獲。經審查,二人對賣淫嫖娼事實供認不諱。經了解薛蠻子真名薛必群。目前,警方已依法對二人行政拘留。

網民質疑當局打壓網路「大V」,竟用嫖娼的險招來打擊擁有1200多萬粉絲的網路名人薛蠻子。

網民「MrColin鵬鵬」寫段子嘲諷說:「李天一仰慕地看著蠻子說:叔,你是怎麼成為嫖客的呀?快教教我! 蠻子微微一笑:侄啊,你多發表點帖子,很快就能成為嫖客了。」

薛蠻子被抓的當天,《新快報》記者劉虎也被北京警方以所謂的涉嫌製造傳播謠言刑事拘留,扣的罪名是涉嫌製造社會混亂。網民說他是因舉報三名貪腐官員遭打壓。

批評中共學者被盯上

朱繼東聲稱,這些微博大V在突發事件、群體事件的官員腐敗、暴力拆遷、環境污染等方面有的「直接攻擊」黨和政府的政策和做法。

朱繼東替中共還呼籲,官員(幹部)、學者要爭做打擊被中共定位“網絡謠言”的主力,他還引述中共年初關於意識形態通報的文件,即所謂九號文說,要求廣大黨員幹部都高度重視。

朱繼東還要求,對於包括黨中央、國務院以及各部委、各省市下屬的各種研究機構中這類專家、學者,更要嚴加追究問責;同時,對於長期造謠、傳謠的人及單位,要追求其單位主要領導責任。

朱繼東稱,對造謠、傳謠言行進行刑事打擊是社會發展的需要,要設置「法律高壓線」,使廣大網民「心存敬畏」,讓敢以身試法者「傾家蕩產、身敗名裂」。

近日,北京大學經濟學教授夏業良在推特上透露,有人舉報他「惡毒攻擊黨和國家社會主義制度,嘲笑和歪曲中國夢」,北大領導威脅他或遭開除。

網民熱議似文革重來

對於朱繼東的一番鼓吹言論,網民熱議似文革重來。

張培09:圖窮匕見,末世恐怖!

艾瑞大叔: 我們是蒼蠅,你們一身的裂痕,都臭了。

凍肉84:文革又要開始了?

老劉很忙:誰說文革結束了,其實一直在身邊。

常迎軍1978: 《微聲音,正能量》就是所謂的「新政」?

魚爸爸28403:關鍵我們要知道什麼是謠言?政府說是謠言就是嗎?央視說是謠言就是嗎?給個明白話行不?

影視導演惠東: 假用反腐的旗號來擴大打擊範圍,公布財產卻沒見這麼積極,P民心目中都有桿稱,難不成你們都把人全掏心了?

絲雨苑:原說老虎蒼蠅一起打,我還以為是要下決心反腐呢,結果卻發現抓老虎抓到網路里的非公職人員中來了,原來屁民們才是要被 打的老虎,台上坐著的都是精英呢。

宇至天:什麼是謠言?對你們不利的就是謠言。那麼所謂的新聞管道都是姓共的,這是不是說你們可以共同造假。你們比過去任何時代都要卑鄙,還說國民黨搞白色恐怖。呸無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