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驗蔬果農藥殘留 3件違規

【新唐人2013年08月26日訊】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7月抽驗市面販售生鮮蔬果農藥殘留結果,共抽驗56件產品,其中3件不符規定,不合格率約5.36%。

據中央社報導,衛生局表示,7月抽查範圍主要為台北市內的蔬果零售業者、超市、大賣場、批發市場及餐飲業者等處,共抽驗56件產品,有17件檢出殘留農藥,其中14件檢出量在限量範圍內,另外3件不合規定。

衛生局指出,抽驗不合格產品包括天母新光三越販售的台灣愛文芒果、松青超市台北市南昌分公司販售的台灣青蔥,及松青超市台北市景美分公司販售的台灣木瓜。

針對不合格產品,衛生局表示,已要求業者下架回收且不得販售;來源廠商屬外縣市者,也已移請所轄衛生局查辦。

另外,殘留農藥超過安全容許量者,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處來源業者新台幣6萬元以上、15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提醒,民眾清洗蔬果時,除去皮前須以軟毛刷配合流動自來水清洗,更要注意的是,剔除的果皮不要再沾染到果肉,且雙手也應隨時保持乾淨,以避免污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