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燒傷 華裔青年劫後重生

【新唐人2013年08月26日訊】人生中總會經歷各種各樣的不幸,重要的是以甚麼樣的心態去面對。一位來自溫哥華,重度燒傷華裔青年,就用自己的浴火重生後的親身經歷,為那些身在磨難中的人們帶來勇氣。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這個看似普通和睦融融的大家庭,很少人能夠知道他們共同經歷了甚麼。三年前的聖誕夜,一次偶然的交通意外,讓27歲的王文龍處於危險中。

王文龍:“我撞上了T字型路口的石頭牆,車著火了,火焰從發動機艙通過擋風玻璃進來,我由此被燒傷。”

王文龍母親李秀燕:“那就是完了,這個人毀了。當時的感覺,就是能夠活下來就是最大的希望了。”

王文龍:“那時我甚麼都不記得,因為非常震驚,事情發生的太快了。”

等他再一次睜開眼睛已經是一個月之後。

王文龍:“我記得醒過來後,躺在床上,胳膊這樣伸著,不能移動,瘦了大約60多磅。”

治療階段,重度燒傷的他不能說話,家人給了他溫馨的照顧。弟弟原本在安省讀書,為了支持哥哥康復轉回當地上學。媽媽每天做飯送去醫院,讓王文龍感覺像是在家裏一樣。當表面的傷口好轉後,必要的體能復健也給他帶來了不少痛苦。

王文龍:“使手指不敏感,因為它們太敏感了。當你碰的時候,就像是千萬根針觸碰你一樣。”

這次意外,讓王文龍的身體33%面積燒傷,3根手指截斷,經歷了十多次的手術。但這一切都沒有打擊他劫後重生的信心。

王文龍:“我開始設定目標,非常小的目標。像是意外之後我失去了所有的卡,錢包等所有我的身份證明。銀行卡信用卡等。我的小目標就是把他們拿回來。”

從小目標到意外發生的兩年後,他完成了在卑詩理工大學飛機維修工程專業的這個大目標。讓他能夠忍下所有的傷痛一直向前看的精神,他認為得益於在加拿大軍隊裡的訓練。

王文龍:“它給了我勇氣,和紀律。那就是無論醫生和護士說甚麼,都聽他們的。”

但不是事事都順利。例如想拿回自己的飛行證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無論遇到甚麼他都會記得醫生對他說的一句話。

王文龍:“他說,王文龍雖然你丟失了3支手指,但你有能力做任何以前可以做的事情。在我腦中,總是認為我可以做成。”

2012年起,王文龍開始在陸軍兼職工作,為“燒傷基金”夏令營裡有著同樣經歷的朋友們做義工。並在去年夏天,獲得了“英國女皇鑽禧獎章”。所有的經歷,讓他對生活又多了一份理解。

王文龍:“所有的事情發生都有原因,這次事故對我來說也許是件好事。對你所擁有的感到高興,不要因為小問題而抱怨。”

人生旅途還有很長,他希望可以借自己的所學找到一份工作。也許是空軍機械師或者專業飛行員。經過這場事故,他時時心存感激,感謝那些在最困難時期,幫助他度過的人。

新唐人記者嘉蔓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