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安全講座 要用戶慎防詐騙行為

【新唐人2013年08月26日訊】臉書是許多現代人愛用的社交網絡,但使用不當也會給個人帶來麻煩甚至危險。事實上臉書的安全部門人員分佈全球,目前共有數百人,試圖圍堵這些安全漏洞。請看報導。

如果您還未滿十三歲,或不是用真實姓名與資料登記使用臉書,其實您已經違反了臉書的使用者規定了。

臉書教育推廣經理喬登•哈波:「我們的規定是年滿十三歲才能使用臉書。」

十三歲到十七歲的使用者與成年人不同,他們的學校等個人資料不會被公諸於世。

包括台灣、印尼在內的許多國家,都有臉書用戶因為暴露家庭財富等訊息,變成歹徒覬覦的對像甚至遭綁架勒索。也有學齡兒童因為談及就讀學校或發表社團活動照片,而導致壞人按圖索驥,找到當事人併進行騷擾。

臉書教育推廣經理喬登•哈波:「我們的安全部門以超過七十種語言,為全球網民提供幫助,當他們舉報問題時。」

臉書上設有安全專門頁面facebook.com/FBsafety,讓使用者舉報問題,也提醒用戶安全注意事項,包括:

1. 絕對不要與人分享您的用戶資料與密碼。
2. 只與認識的人成為朋友。
3. 不要公開任何您不希望家長、老師或老闆看到的訊息。並建議
4. 調整個人隱私設定,讓陌生人看不到您。

臉書教育推廣經理 喬登.哈波:「臉書用戶超過十億,每天網上分享信息32億條。」

專家表示,若遭受攻擊,可解除朋友關係,封鎖這個用戶,或向臉書舉報。

許多人帳戶被盜用,都是因為有下列情況發生:

1. 貪圖小便宜,有些詐騙集團會以促銷活動、下載免費軟件或贈送星巴克折扣卷等信息,騙取您的個人資料。
2. 千萬不要隨便點選來路不明的網絡連結,可能會因此下載木馬黑客程式到您的手機或電腦裡。
3.也不要相信有心人士假扮成臉書等官方網站,要求用戶到假的網站上更改密碼設定。

在臉書上分享絕對要適可而止,有學校老師以及空姐因為發表不當言行或照片,而被單位開除。許多年輕人隨意發表的個人訊息,都很可能造成日後不必要的困擾及麻煩。

2013年八月,署名來自巴基斯坦的黑客哈利勒,成功的在臉書創辦人的帳號上發表文章,證明他早先向臉書安全部門提出的安全漏洞確實存在。此舉除了讓臉書顏面盡失,也再次證明在網絡上發表的資訊,隨時都有可能成為黑客的囊中物。
專家非常不建議,孩子將家庭住址等私密資料,發佈在臉書上,以免讓歹徒有機可乘。

新唐人記者錢湧進、黃文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