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會館 宋志剛教授演講「歌劇欣賞入門(二)」

【新唐人2013年8月26日訊】台灣會館主辦「大家來開講」,每周三由蘇春槐博士主持,邀請各行業專家演講 傳授知識和經驗與大眾分享。上周三8月21日,宋志剛教授演講之「歌劇欣賞入門(一)」眾多聽眾出席,備受歡迎!8月28日(周三),晚間7-9時,宋志剛教授將講述第二場,「歌劇欣賞入門(二)」講述內容包括大都會歌劇院(Metropolitan Opera)11月間將推出六場的理查德•斯特勞斯歌劇「沒有影子的女人」(Richard Strauss: Die Frau ohne Schatten)。

《沒有影子的女人》,三幕四場歌劇,霍夫曼斯塔爾編劇,理查德•斯特勞斯譜曲,1919年10月10日在維也納歌劇院首次公演。這齣歌劇是一個象徵性的神仙故事,真正主題是讚美婚姻,並闡述了兒童的重要性,象徵著親子關係。

「沒有影子的女人」大都會歌劇院演出該劇六場時間將為:
11/07(周四)晚間7:30時
11/12(周二)晚間7時
11/16(周六)晚間7:30時
11/20(周三)晚間7:30時
11/23(周六)下午12:30時
11/26(周二)晚間7:30時

歡迎對歌劇有興趣鄉親和僑胞踴躍出席聆聽免費歌劇欣賞講解和分析。台灣會館地址:137-44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Y 11354。電話訊問:718-834-8904方秀蓉。

宋志剛教授
台灣成功大學化工系畢業,留學美國取得猶他大學(University of Utah)材料科學與工程博士學位。任職美國,並教學於台灣義守大學材料工程學系和歌劇欣賞入門課程。
宋教授少年時代即愛好歌劇和古典音樂,其多年以來的欣賞收集和專注研究,將在台灣會館「大家來開講」講座會與鄉親和樂迷們分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