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狼孤星:中共治下 病態社會十大徵兆

【新唐人2013年8月26日訊】不知道是我們的人民患了病,抑或是這個社會,這個國家:

1、全體國民無信仰,變為對權力與金錢的追逐。在追逐中拋棄良知,拋棄道義,拋棄法律。—— 一個沒有信仰的社會是可怕的叢林,他們盛行弱肉強食,缺少寧靜、自由、清新的心態,靈魂永無歸依!

2、謊言盛行。在眾多的情況下,你需要把知道的資訊「反」過來理解。

3、權力通吃。沒有獨立的教育、獨立的司法……權力的手伸得太長,將社會的創造性與公平性大打折扣!

4、善於內鬥。常言道:一個中國人是條龍,三個中國人是條蟲。從滿清以來,國人外戰外行,內戰內行,尤其是在「五七反右」及「十年文革」中,這個民族簡直中了魔症,瘋狂得如一頭猛獸,除了傷害這個國家的脊樑外,更摧殘了民族的良心!

其今天表現為暴力盛行,特別是在基層,在農村,大多情況下,拳頭還是有發言權的!

5、沒有規則或者有規則不遵守。權力者認為規則是制約他人的,不應該制約自己。結果所有人都認為不遵守規則是一種榮耀,人人趨之若鶩,規則名存實亡。—— 一個不講信用的社會誕生了。於是,人人以特權為榮,遵紀守法倒成了笑話。

6、官員隊伍龐大,三公經費奇高。吃財政飯的人越來越多,人人想不勞而獲,貪官們欲壑難填,即便全民稅賦再高,財政再有錢,也會入不敷出,更何況一方大員三年兩載換個地方,「我走後哪管洪水滔天!」如河南省西平縣財政山窮水盡之時,將對已全部徵收到位的社會撫養費再將加碼徵收一遍,以圖暫過難關。想一想,將以往承諾作廢、公信力不再的政府,有什麼前途可言?

7、民企生存艱難。一個國家,一個社會,只有靠企業來創造就業機會、創造財富,才會有希望。民營企業是一朵幼稚的小花,必須細心呵護,給你陽光與信心,著力培養壯大,重慶的「黑打」,湖南曾成傑之死,眾多民企頓時有「兔死狐悲」之感!誰願意茁壯成長為一頭待宰的「肥豬」呢?

8、不保護創新,靠「山寨技術」只能興於一時,不能盛於一世,更不會輝煌於「萬世」。

9、環境污染、食品安全嚴重已到了生死存亡的關頭,霧霾、垃圾山、往地下排毒水……毒奶粉、地溝油……觸目驚心!

10、沒有基本的信任和起碼的公德觀念。人人有超強的警惕心,對他人心存戒備,極端自私自利!一個老人倒地無人敢扶的社會,昭示了什麼?

唉!什麼時間能過得從容一些,不再有恐懼感?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