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優勝美地野火燒 舊金山水電尚無憂

【新唐人2013年08月26日訊】加州野火週五延燒到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之後,順風勢繼續向北蔓延。到星期一(8月26日)早晨仍只控制住7%的火勢。當地乾燥炎熱的氣候助長了火勢的蔓延。舊金山公共設施委員會(San Francisco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週日發表聲明稱,舊金山的用水用電安全未受火災影響。

這次火災已被列為加州第14大森林火災,14萬4千英畝的土地被大火吞噬,受災面積相當於芝加哥城市。

當局派出超過3千4百名消防人員投入救火。直升機與空中救火機也加入滅火行列。加州森林及防火部發言人伯爾南特(Daniel Berlant)表示,與上週相比,大火蔓延速度已經連續2天減緩。但由於風向正朝著圖奧勒米市(Tuolumne City)等鄰近社區,當局已發出疏散令,以確保居民安全。此外,當局已部署了數百名消防員進行防禦工事,保護這片區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