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調查化武遇襲 美不排除軍事行動

【新唐人2013年08月27日訊】星期一,聯合國專家在上週發生化武攻擊的敘利亞大馬士革郊區進行了實地調查。途中,他們曾多次遭到不明狙擊手的攻擊。而隨著敘利亞當局動用化武的證據越來越明顯,美國也立場強硬的表示,敘利亞濫用化學武器已突破了良知底線,美國及其盟國將作出必要的回應。

聯合國調查組在前往調查化學武器的路上,多次遭不明槍手狙擊,一度被迫返回原地。

不過,隨後調查組再度前往大馬士革郊區調查。他們走訪了醫院、詢問證人、生還者和醫生。

化武襲擊受害者:“有使用化學品。當時我到外面去叫救護車。我開始感到頭暈,再也看不見了。我想嘔吐。我看不見前面的東西了,然後我就暈倒了。”

調查人員還檢查了碎片,並蒐集了土壤、血液、人體組織等樣品進行化驗。

當天,美國國務卿克里發表聲明表示,資料證實敘利亞當局使用化學武器是無可否認的,更令人擔心的是,敘利亞當局仍拒絕聯合國人員對可疑地點進行檢查,顯示可能隱瞞更多實情。

克里還嚴厲指出,敘利亞濫用化學武器已震撼了世界的良知,全球都必須對此作出必要回應。

美國正考慮對敘利亞採取措施,不排除軍事干預。

美國國防部長黑格爾:“我們將獲得事件的真相。如果(我們)要採取任何行動,將會和國際社會協調,並將在法律依據的框架之內。”

歐巴馬總統還與英法等國領袖交換意見,法國總統府聲明表示,美法將協商一套方案作出“共同回應”。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